首页 > > 61

畢馬威:港首季集資額133億大跌56% 7年新低

2017-04-12
来源:橙新闻

  香港新股市場今年首季甚為淡靜,集資額只有133億元。

  香港新股市場今年首季甚為淡靜,據畢馬威會計師行統計,期內集資額只有133億元,較去年同期下跌56%。今年首季以中小型新股為主,平均每隻主板新股集資額只為6億元,是2010年以來,平均集資額最少的首季。

  而內地今年集資額方面,據內地傳媒統計,滬深兩地股市今年首季新股集資額總共有589億元人民幣,較去年上半年還要多,並且是過去6年以來集資額最多的第一季。雖然今年首季A股市場沒有重磅新股上市,但新股數目多達123隻,令到市況非常暢旺。

  至於本港方面,今年首季有39隻新股(20隻主板以及19隻創業板),較去年同期的19隻增長超過一倍。對於有消息指,「債券通」將於今年7月公布詳情,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昨天出席公開場合時表示,目前仍未有進一步消息公布,但強調有關磋商進展順利。他又說,正積極進行新板的研究工作,而同一時間亦會研究創業板改革,預計在今年第二季之內,可以推出有關改革的諮詢。

  此外,李小加表示,計畫在今年7月初,推出香港及倫敦的實體黃金期貨合約。該產品以美元、人民幣或港元交易,預計在香港回歸20周年時推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