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涉違反洗錢條例 顧資銀行被金管局罰款700萬元

2017-04-12
来源:橙新闻

  金管局公布,私人銀行顧資銀行(Coutts)本港分行違反《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金融機構)條例》中之五項條文,向其罰款700萬元。

  金管局指處分基於當局之調查結果,並發現銀行於2012年4月至2015年6月期間違反有關條文,當中涉及未斷定客戶或其實益擁有人是否政治人物,並於處理及跟進上有所延誤,在建立業務前亦未有進行盡職審查,亦未取得高級管理層批准而維持附帶高風險之業務關係。

  金管局助理總裁(法規及打擊清洗黑錢)戴敏娜表示,有關個案關乎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系統及監控制度存在缺失,以致出現未能識別政治人物及未能取得高級管理層批准,以維持與政治人物的業務關係的情況。政治人物於公眾生活中地位顯要,使他們容易涉及貪污事宜,因此構成較高的洗錢風險。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