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疾風知勁草 日久見好股

2017-04-13
来源:香港商报

   

  猶記得今年一月初,筆者曾在電視媒體上推介北京首都機場(694),惟推介後股價隨即出現調整,導致筆者在該節目一月份的推介表現在眾股評人中敬陪末座,而節目慣例會在下月的第一次節目交代上月最好及最差股評人推介,剛好當天碰巧又輪到筆者做節目以致當時尷尬非常。時至今日,北京首都機場受惠雄安新區概念,股價於周二高見11.28元,創九年以來新高,較筆者當初推介時股價7.60元上漲了48.4%。從以上經驗可見,股價短期波動實在難以預測,但若然公司基本面良好,其價值最終亦會反映在股價上。
 
  雖然預料新機場將會分薄首都機場的客源,但同時新機場的建設亦對北京首都機場存在正面影響。首先,首都機場的航班吞吐量現正處於飽和狀態,每星期仍有約400個國際航班的需求未能滿足,首都機場正計劃未來3年合共分流6%的航班到新機場。由於國際航班的收費標準約為國內航班的兩倍,把國內航班疏導到新機場並同時增加國際航班,相信可以提升集團業績表現。
 
  其次,非航空性業務收入佔集團收入44.6%,集團近年以特許經營的模式把商店及餐飲交予專業機構經營以提升服務質素,隨著國際航線的增加,具備較高消費力的高端商務旅客料可提高相關非航空性業務收入的盈利。雖然潛在利好因素多,但目前雄安新區仍屬炒作題材,要為企業帶來盈利貢獻仍有待時間反映,現價再高追有一定風險,倒不如另覓投資對象。
 
  耐世特盈利前景理想
 
  至於增長股方面,投資者不妨留意汽車零部件製造商耐世特(1316),集團去年錄得營業額38.4億美元,按年上升14.3%,受惠於中國運動型多用途汽車(SUV)及於北美洲卡車銷售增長,以及營運效率持續改善,期內純利2.95億元,增長43.5%,撇除一次性項目後,核心盈利按年升32%。集團近日公布與東風(489)成立合營公司,開拓電動助力轉向(EPS)產品及相關汽車零部件業務,預料有助增加集團中國市場佔有率。截至去年12月底,集團估計所有已簽約但尚未交付產品的業務價值高達256億美元,盈利前景理想。投資者可考慮於11.20元及10.50元水平作分段吸納,股價中線上望13.00元,若跌穿9.80元則宜先止蝕。
 
  匯業證券營運總監歐業亨 (證監會持牌人士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