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把指紋識別放在屏幕下 可能已成iPhone 8的量産瓶頸

2017-04-13
来源:新浪手機

自iPhone 5s以來 home鍵集成指紋識別已經行業標準

  新浪手機訊 4月13日上午消息,一些行業分析師發表報告說,將指紋識別裝置放在屏幕下方,已成爲新iPhone研發過程中最大的瓶頸。

  據供應鏈相關人士說,將指紋識別裝置放在iPhone 8那個5.8的OLED屏幕下方難度不小,蘋果收購的指紋感應器製造商AuthenTec能提供的方案良品率很低,蘋果似乎也沒有想用其他公司的方案,如果這問題沒發解决,可能還有以下三種辦法:

  a. 5.8英寸的iPhone移除指紋裝置,完全靠面部識別,但這不太可能;除了不方便不安全之外,關鍵問題是Apple Pay沒法用;

  b. 像S8那樣,把指紋識別裝置放在iPhone背後,但分析師認爲這不是一個最優解决方案;

  c. 蘋果推遲5.8英寸iPhone生産,但仍在9月開發布會,更新4.7和5.5英寸兩個版本。

  貌似也只有第三種方案符合蘋果的作風,分析師認爲,蘋果的目標是在5月完成指紋傳感器這部分工作,但如果到時候還搞不定,「iPhone 8」的大規模量産可能會推遲到9月。

  如果回顧之前,因爲量産難而推遲上市的事幷不少見,比如當年喬布斯用iPhone 4再一次改變一切,而一同在發布會上亮相的白色iPhone 4却比黑色晚了近一年才與用戶見面;另外,iPhone 7 Plus也因爲雙鏡頭良品率低而在發售後的兩個月供貨嚴重不足。

  此前,網絡傳言所謂的「iPhone 8」的新特性將包括OLED屏幕,無綫充電裝置和虹膜掃描技術。後者可讓用戶通過他們的眼睛來實現iPhone解鎖或是Apple Pay支付。但就現有技術來說,虹膜掃描或面部識別已經很難做出優秀的體驗,無論是速度,還是識別率體驗都不算太好。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