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世界福州十邑鄉總就職

2017-04-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美玲報道: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大會堂舉行第十四屆理事就職典禮,吳換炎榮膺新任總會長。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主席林軍,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李剛,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全國政協辦公廳副秘書長鄧宗良,福建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雷春美,福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尤猛軍等應邀主禮,與全場近2000名鄉親父老共聚一堂,恭賀新一屆理事就職。
 
  當晚主禮嘉賓還包括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華閩集團董事長陳揚標,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創會會長丹斯里拿督張曉卿爵士,永久名譽會長拿督斯里黃雙安、拿督張仕國、張錦雄等。林軍:把握機遇實現更好發展
 
  林軍致辭時表示,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自1990年成立以來,始終以團結鄉親、共同發展為己任,努力促進福州海外鄉親與住在國人民的友好交往,在熱心服務當地社會的同時,不忘故里鄉情,支持家鄉的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事業,贏得了廣泛的贊譽。他冀望包括廣大福州鄉親在內的所有海外僑胞,多做促進住在國與中國深化合作、增進共識、密切民間交往、擴大貿易往來的實事,以適當的方式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做「一帶一路」建設的熱情宣傳者,積極實踐者,項目落地的鋪路人,互利共贏的維護者。
 
  林軍希望廣大香港僑胞、僑界同胞更加堅定不移的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有效施政,呼吁世界各地的福州鄉親和香港僑界同胞加強聯繫,密切往來,在香港把握更多機遇,實現更好的發展。
 
  李剛致辭時表示,「相信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在吳換炎會長和新一屆理事帶領下,一定會繼往開來,不斷匯聚海內外閩籍鄉親的熱情、智慧和動能,在構建和諧僑社、融入主流社會、促進中外友好以及支持祖(籍)國改革開放與現代化建設事業等方面再接再厲,再譜新篇。」
 
  雷春美致辭時表示,希望新一屆理事會能做家鄉建設的積極參與者、祖國統一大業的積極促進者、中華文化的積極傳播者。希望廣大鄉親能「多回家走一走、看一看」,既要抓住機遇,尋找合作商機,也要多宣傳推介福建,為家鄉發展牽線搭橋、獻計獻策。
 
  吳換炎:造福家鄉共享發展成果
 
  吳換炎表示,深知擔任總會長一職使命光榮,任重道遠。他承諾將會帶領總會全體成員不斷開拓創新、與時俱進,把握「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各會員住在國與祖籍國、祖籍地的交流合作「穿針引線」,積極推動雙方的經貿、社會、文化交流,造福家鄉,惠及鄉親,共享發展成果。
 
  上屆會長張錦雄形容換屆是「總會又一次新老傳承,也是總會新征程的起點」,他祝願總會在新一屆領導團隊的帶領下,邁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典禮還有文藝節目助興,星光熠熠。出席的嘉賓還有中聯辦社聯部部長李文,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部長高級助理何平,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潔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