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股樓趨平穩 等候新消息

2017-04-18
来源:香港商报

   

  外圍美股存變數,聯儲局將公布「褐皮書」,市場憂慮北韓導彈計劃及美國轟炸敘利亞等事件,黃金及債券等避險資產近期成為「大贏家」。10年期美債孳息率上周低收報2.23厘,現貨金升至1288美元去年11月4日以來最高水平。
 
  資金尋求避險及美元表現偏軟,一致反映投資者認為地緣政治風險不可預測。北韓日昨再試射導彈,但據報試射失敗;而美國副總統彭斯同日展開三日南韓之行,向外展示美國應對北韓核威脅決心。
 
  土耳其舉行修憲公投,啊多安藉公投擴大權力,該國政治前景未穩,另外,法國大選4月23日進行第一輪投票。數據方面,美國本周公布紐約儲行製造業指數,以及新屋動工和工業產出。分析師料當地上月新屋動工按月跌2.2%,以年率計增至128.8萬間。另外,市場預計美國3月工業產出按月增長0.5%。
 
  本港方面,因復活節長假期關係,港股明顯受長假期在即影響,成交明顯縮減,但即市波幅並沒有減少,上周二(11日)及周三(12日)恒指即市波幅都超過三百點,但有波幅、無方向,基本上於區間內上落,反映市場深度不足令即市走勢更難捉摸,長假期前選擇提早放假也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近期指數基本上呈橫行,藍籌股業績期過後塵埃落定,走勢轉趨平淡。尤其佔恒指比重甚高的大藍籌,由於盈利能見度高,股價基本上已反映其基本因素,除非短期內出現新的重大事件,如聯通(762)的混改概念,不同投資者對混改有不同的見解及預期,令股價波幅較大,否則股價呈窄幅上落實屬正常,令指數亦呈反覆上落。
 
  地產股走勢強
 
  香港政府針對樓巿買賣「一契多伙」情況,上周二(11日)宣布收緊印花稅機制,一張合約購入多於一個單位須繳交15%印花稅,並即時生效。本地地產股在消息公布後表現平靜,部分地產股如新地(016)及長地(1113)股價其後更創近期高位,未如去年11月政府推出樓巿辣招後股價應聲急跌,反映措施對樓巿的影響輕微,而新開售的樓盤銷情亦未見負面影響,相信短期本地樓巿仍處於平穩狀態,等待決定性的新消息因素出現。信誠證券基金經理 王海翔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