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洪秀柱向民進黨宣戰:請看明日域中 竟是誰家天下

2017-04-19
来源:中國台灣網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原標題:洪秀柱向民進黨下戰書:請看明日域中,竟是誰家天下!

  中國台灣網4月18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力拼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8日下午完成參選登記,她在登記前發表談話,宣示國民黨要在2018年再起,再次奪回政權。洪秀柱最后還改自駱賓王《為徐敬業討武曌檄》中一句極為霸氣的話,向民進黨下戰書:“請看明日域中,竟是誰家天下!”

  洪秀柱表示,這次黨主席選舉非常重要,她希望大家團結一致,在2018“六都”選舉中再次奪回政權,讓年輕朋友有施展才華的機會。

  她說,這次選舉要選的領導人,人格比人脈重要,社會信賴比資產重要,提振黨的士氣比口號重要,為年輕人開創一條路,比什么都重要。她表示,更重要的是無私奉獻,都要有這份胸懷,才能開創未來。洪秀柱最后宣示,2018年國民黨必須痛定思痛,全心投入,一起向前行、繼續努力,“請看明日域中,竟是誰家天下!”

  “請看明日域中,竟是誰家天下”改自唐代大詩人駱賓王討伐武則天《為徐敬業討武曌檄》一文,“請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誰家之天下”是這篇檄文的最后一句,意思是:“請看明白今天的世界,到底是哪家的天下。”

  武則天一心想要稱帝,引起李唐宗室和元老重臣的不滿,老臣徐敬業舉兵討伐武則天。駱賓王《為徐敬業討武曌》一文,歷數武則天的罪狀,歌頌徐敬業的正義之師。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