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將于6月公布2016年三公經費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黃鳳鳴报道:2017年4月20日下午,“2016年度深圳市政府信息公開金秤砣獎評議活動”開秤儀式在銀湖CDI大廈召開。

  深圳市馬洪經濟研究發展基金會(以下簡稱馬洪基金會)已成功舉辦了三屆“深圳市政府金秤砣獎評議活動”,馬洪基金會作為第三方機構,繼2013年度、2014年度政府公共服務白皮書,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開第三方評價后,今年的“金秤砣獎”繼續按照國家、省、市《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等相關條例和規定,對深圳市42個區、委、辦、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開情況進行社會評議。

  據馬洪基金會理事長李羅力介紹,今年的“金秤砣獎”評議指標體系納入了信息無障礙建設方面的指標。整個評議體系分為三部分,共100分,分別是主動公開(權重為40%)、依申請公開(權重為40%)、政府門戶網站無障礙建設(權重為20%)。

  其中,主動公開評議將重點考察政府信息公開的范圍、政府信息公開的方式和程序、政府工作年度報告(工作總結)、政策解讀及互動回應、政府網站功能等五大項。依申請公開模塊中,因為三公經費的詳細信息在網絡上比較難搜尋到,所以將依申請公開的內容設定為政府三公經費方面的信息,并將從回函時效性、回函形式規范性、回函內容完整性、回函內容準確性等四大項去考察,具體申請公開的內容為政府“三公”經費管理制度建設情況、政府“三公”經費預決算和政府“三公”經費支出情況統計,主要考察政府是否在法律條例規定的時限內(30天內)予以回復,回復的內容是否符合規定等的情況。再綜合信息無障礙建設情況的評議結果,最終評議出金、銀、銅、紙秤砣獎各若干名,并撰寫相應的報告,寄發給各政府單位參考。

  據悉,馬洪基金會將于今年6月公布各政府部門的回復函。

  馬洪基金會向深圳政府部門寄出“依申請公開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