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7第七屆北山世界音樂節昨日珠海唱響

2017-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音乐节现场。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陸紹龍報道:為期兩天的2017第七屆北山世界音樂節將于昨晚在珠海北山戶外廣場盛大拉開帷幕。本屆音樂節主題為 “聲西擊東,‘樂’不宜遲”,來自10個國家和地區的30余位頂級樂手聯袂演出,用世界音樂沸騰樂迷。
 
  據了解,2017第七屆北山世界音樂節于4月22至23日在珠海北山戶外廣場豪華唱響。本次音樂節共有來自10個國家和地區的30余位頂級樂手聯袂演出。作為第七屆北山世界音樂節的重量級樂手,來自法國的Celtic Social Club樂隊成立于2013年,他們的音樂帶有濃烈的凱爾特部落風格,除了各種樂器solo,還有強勢的Rap點燃現場。意大利音樂百變怪杰Boris Savoldelli表演完全即興,所有元素信手拈來,充滿了無數種可能性;西域獨立音樂人者來,擁有天然去雕飾的純粹,卻能在不經意間直擊靈魂;來自荷蘭的Soul Sangam樂隊的音樂神秘感和空間感十足,猶如跌入時空交錯的盜夢空間;阿根廷的Tonolec Trio是一支融合了伊朗民族電音和瑪雅電音的樂隊,他們成功地用音樂將現代人與先民文化融合起來,被認為是阿根廷民俗的新趨勢;成立于2001年的?ALVARINIS是波羅的海頗負盛名且充滿激情的一支現代民間樂隊,他們的歌曲充滿了奇特的異域風情和韻味; 首次登上北山舞臺的蒙古族原生態音樂組合旱獺樂隊把對家鄉草原的情感和蒙古族的呼麥藝術完美結合,演繹出動人的天籟;Veronica 和Ricardo都是享譽世界的超一流樂手,三屆格萊美得主Ricardo Vogt作為特邀嘉賓和一群可愛的“小鴨子”合作。
 
  除主舞臺的精彩演出之外,現場還設置了分散式表演點,圍繞主舞臺形成全新的音樂街區,讓來自各地的草根音樂家們延續舞臺上的夢想。據了解,2010至今,北山音樂節已走入了第八個年頭。北山音樂節兩大特色品牌“北山世界音樂節”與“北山爵士音樂節”已成功舉辦了13屆,來自6大洲50個國家的400余位音樂大師登上北山音樂節的舞臺,吸引了超過10萬樂迷、200家國內外媒體親臨現場。并獲得了亞洲藝術家聯盟、中國與世界文化財富中心推薦為中國十大知名音樂節。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