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珠海2017“悅讀,人生路”品牌系列活動啟動

2017-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陸紹龍報道: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珠海市圖書館啟動2017“悅讀,人生路”品牌系列活動。據了解,珠海市圖書館將通過“悅讀,人生路”品牌系列活動,讓每個市民都有機會加入全民閱讀的隊伍,快樂閱讀,并在重要的節慶期間,還會針對性的開展中華傳統文化的知識競猜、猜謎、吟誦、朗誦、演講等活動。
 
  打造珠海城市閱讀品牌名片
 
  在啟動儀式上,珠海市圖書館館長尚元正宣讀了珠海市圖書館寫給全體珠海市民的一封飽含感情信,呼吁大家加入閱讀隊伍,享受美好生活。據了解,圖書館作為一個城市的文明窗口和重要的文化標志,是一個城市建設文化服務體系,保證公民基本文化權益的重要載體和機構,2017年,珠海市圖書館特別策劃了主題為“悅讀,人生路”的品牌系列活動,旨在通過主題鮮明的互動活動,讓每個市民都有機會加入全民閱讀的隊伍,快樂閱讀,成就輝煌人生路。
 
  據尚元正介紹,在系列活動中圖書館將會有不少重磅的活動,如名人面對面,邀請當下知名的新銳作家做客珠海圖書館,暢談悅讀如何改變人生;如粵港澳閱讀朗誦交流活動,加強珠海和港澳地區的閱讀交流;通過年度“金牌閱讀推廣人”選拔,突出表彰一批在閱讀推廣工作中做出成績的優秀市民。同時,還將打造屬于普通百姓的課堂,讓普通人也就機會和專家學者互動交流,學習講座。圖書館還將與一些特殊機構群體如看守所、戒毒所、聾啞兒、自閉癥中心等開展互動活動,將閱讀分享給更多人群。在重要的節慶期間,還會針對性的開展中華傳統文化的知識競猜、猜謎、吟誦、朗誦、演講活動等等。
 
  尚元正告訴記者,2017年,珠海市圖書館將著力樹立品牌意識,打造珠海市圖書館城市閱讀品牌,將通過一系列品牌建設及主題活動,提高圖書館閱讀推廣的力度,進一步拓展圖書館全民閱讀工作的覆蓋面和受眾面,利用符合當下閱讀傳播的潮流趨勢,通過互聯網策劃系列活動,服務更多群體。我們也希望珠海市圖書館在未來能積極引導和激發廣大市民的閱讀激情,普及閱讀所帶來的巨大收獲,讓每個人都能夠享受閱讀帶來的快樂,打造珠海城市閱讀品牌的重要名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