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第一屆廣東省吉他(惠陽)邀請賽在惠陽舉行

2017-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参加开幕式领导与嘉宾共同开启启动球。

比赛现场。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偉報道:21日,第一屆廣東省吉他(惠陽)邀請賽暨惠陽吉他文化藝術節在惠州市惠陽區來開帷幕。據悉,活動期間將舉辦吉他彈唱比賽和研討會等活動,來自粵、港、澳、臺四地的200多名吉他選手參加了吉他指彈、尤克里里、電吉他、彈唱等4項邀請賽。
 
  冀打造成為“制造名片”、“文化名片”和“旅游名片”
 
  根據活動的安排,賽事和藝術節由9大部分組成,包括群眾評選喜愛的吉他品牌、吉他文化藝術進校園公益培訓、樂動吉他小鎮(秋長)文藝演出等節前預熱活動,以及吉他之夜音樂會、打擊樂與尤克里里音樂會等4項演出,還將舉辦吉他產業發展研討會、音樂名家面對面等活動。
 
  經過激烈的角逐,女選手石上清泉獲得吉他指彈、尤克里里兩項金獎;大陸選手林哲成、李鵬瑞和自臺灣的林克偉獲吉他指彈比賽金獎;呂嘉辰、吳中杰、吳菲菲、程楚桓等4名選手獲得了吉他尤克里里比賽的金獎。
 
  惠州市惠陽區區長劉光濱在開幕式上說,文化藝術節只是起點,惠陽將一如既往支持吉他產業、吉他文化在惠陽扎根、發芽、壯大。該區將進一步加強與文藝界、音樂界的對接合作,緊扣吉他文化,舉辦形式多樣的文化藝術活動,促進“工業+旅游”、“文化+旅游”發展,努力把惠陽吉他打造成為“制造名片”、“文化名片”和“旅游名片”。
 
  打造中國吉他特色小鎮
 
  惠陽區文廣新局局長馬雄輝接受媒體采訪時介紹,舉辦此次活動目的是通過大賽和藝術節的平臺,依托惠陽吉他產業的基礎和優勢,全方位、多形式、深層次地宣傳和推介惠陽吉他,提升惠陽吉他產品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幫助吉他產業做大做強,促進吉他產業與吉他文化藝術、特色旅游產業融合發展。下來,惠陽將借助此次活動,在吉他產業聚集區的秋長街道,打造中國吉他特色小鎮,并建立工業園區,讓吉他產業能集約化生產。
 
  記者獲悉,惠陽的吉他產業,起源于1991年秋長鎮的臺資企業宇聲樂器公司,經過20多年的發展,惠陽的吉他產業呈現出企業眾多;產業鏈條完整;吉他產品種類齊全;各類人才多;吉他產量大;品牌意識強等六大特點。
 
  根據惠陽區提供的數據顯示,全區現有吉他及相關企業200多家,吉他產量約占全中國的60%,世界的25%。尤克里里更是占 “全球銷量80%。成為全國乃至全球重要的吉他制造基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