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夏天,我們相約博羅漂流、濕身

2017-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惠州市旅游局局长张莉兰(左)博罗县副县长李林(中)惠州市旅游协会会长曾俊为旅游节敲响大鼓。.

游客在平安峡激情漂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偉報道:22日,博羅縣第二屆漂流節暨湖鎮鄉村旅游文化節在該縣湖鎮鎮響水河漂流景區開幕,標志著該縣的響水河漂流景區,泰美鎮雷公峽漂流、柏塘鎮平安山漂流、公莊鎮秋楓寨漂流、羅浮山漂流等五個漂流景區將同時開啟博羅漂流季。
 
  本次活動主題為“博羅氧生漂流、百聞不如一漂”,主會場設置在湖鎮響水河漂流景區,當天,同時啟動湖鎮鄉村旅游文化節活動,推出精品鄉村旅游路線。
 
  博羅環境優美,空氣清新,遠離塵囂,自古以來就是避暑勝地和養生天堂,羅浮山負氧離子含量更是居珠三角之首。
 
  該縣的漂流開啟于2002年4月,當時的響水河漂流也是珠三角首個漂流項目。很快,這一驚險、刺激、安全的漂流項目開業后,馬上就吸引了深圳、東莞等珠三角地區的大批游客。而后,雷公峽漂流、羅浮山漂流、平安山漂流、秋楓寨漂流接踵而來,一到夏季,漂流景區就擠滿游客,成為博羅鄉村旅游的標志。
 
  當天,在響水河漂流景區主會場,主辦方安排了今年元旦期間獲得基尼斯紀錄的湖鎮“千鑼百鼓”展演。大鼓作為湖鎮優秀傳統民俗文化一直被傳承、發揚,民間把敲響大鼓作為重要禮儀、祭祀或慶典的一項隆重儀式。
 
  現場設立了50個鄉村美食特產展位。各種傳統鄉村美食將沖擊游人味蕾,還有各種各樣深受游人喜愛的農特產品。
 
  湖鎮民間美食堪稱一絕,如純手工制作的蝦涮、瀨粉、油角仔、糖環、油麻糍、米糕、蘿卜粄、棕子、扒鵝及湖鎮特有的蜂蜜黃皮膏、檸檬膏、山茶葉、土雞蛋、農家米、冬瓜等等。其中有一些產品的調制方法已瀕臨失傳,非常珍稀。
 
  響水河漂流
 
  響水河漂流景區,位于惠州市博羅縣響水鎮, 屬珠三角邊緣地帶, 地處著名的羅浮山脈. 在方圓4平方公里的景區內, 周邊群巒疊翠、彩蝶翻飛,景色十分秀美迷人.景區地形變化多端,遠山近水構成一幅幅多層次美麗畫卷。
 
  響水河道和怡情谷中,由距今300多萬年前、冰川時期形成的冰川遺存原始奇觀---冰臼群構成,壯觀又神奇。
 
  雷公峽漂流
 
  象頭山雷公峽漂流全程長約4.5公里,漂流時間約2小時,漂流河道落差近100米,河道大小落差十多處。
 
  沿途十里竹廊扶風相掩,深邃的峽谷奇石星布成趣,高含量的負離子幽谷空氣清新,清澈的溪水散發著自然靈氣,讓人置身于仙境一般,將讓您領略“激情穿越、仙境暢游”的獨特神韻。
 
  平安山漂流
 
  平安生態旅游風景區又稱惠州平安山國家旅游休閑度假區,位于惠州市博羅縣柏塘鎮平安林場、象頭山國家級然保護區內。景區有全長3公里,落差達255米的漂流河段,有二條長200多米的華南唯一漂流經過的隧道。途徑竹林園、情人潭、龍洞、鴛鴦潭、峽谷、水簾洞等景點。
 
  公莊鎮秋楓寨漂流
 
  秋楓寨位于惠州市博羅縣公莊鎮,面積近萬畝原生態木林,四面環山,古木參天,神工鬼斧般的山石,縱橫清澈的溪水,銀鏈似的飛瀑,都是景區立足于生態觀光、休閑度假和康體養生等。
 
  羅浮山漂流
 
  羅浮山漂流位于羅浮山中心景區朱明洞之東,交通便利。羅浮山漂流由羅浮山纜車公司投資興建,全長5公里,漂流時間2.5小時。游客乘漂流艇順流而下,沿途紅花綠樹,曲徑通幽,奇石異草,氣象萬千,令人置身于原始、野曠、神秘履帶長廊的天然氧氣吧中。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