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曾蔭權獲准10萬元保釋候上訴 不准離境

2017-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正在赤柱監獄服刑的前行政長官曾蔭權,疑因哮喘病復發感到不適,於復活節前在懲教署人員押送下,到瑪麗醫院急症室接受治療,之後被送往醫院羈留病房。曾蔭權今日向上訴庭申請保釋外出等候上訴。下午獲法庭批準以現金10萬港元,在等候上訴期間保釋外出,他需交出旅遊證件,不准離境。

  據悉,曾蔭權申請保釋的理據包括原審法官引導陪審團犯了法律上錯誤,未有向陪審團詳細講解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中的各項元素,例如行為失當必須是「嚴重」的,若涉及「小事」是不會構成此罪,故原審定罪不穏當,有合理機會上訴得直。

  巴士的报报道,現年72歲的曾蔭權,於今年二月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監20個月,今年2月到赤柱監獄的病房服刑。他早前透過律師向高院提出上訴,指原審法官犯了法律上錯誤,要求推翻定罪。

  至於針對曾蔭權的一項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因陪審員未能達成裁決,故將於今年9月26日重審,估計審期25天。

  資料圖片

  有關行政長官收受利益罪,即於10年1月至12年6月30日,無合理權限或合理辯解而接受利益,即一個位於深圳福田東海花園三聯式住宅物業的整修及裝修工程,作為曾蔭權憑其行政長官及行政會議主席身分,即考慮及決定雄濤廣播有限公司提交的3項申請。

  3項申請分別為一,雄濤於10年4月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為提供數碼聲音廣播服務而提交的申請,該申請獲曾蔭權在行會中原則上批准及正式批准;二,雄濤於10年9月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為交還用於提供調幅AM電台服務的聲音廣播牌照而提交申請,而該申請獲曾蔭權在行會會議中原則上批准和正式批核;三,數碼廣播公司於11年7月至11月為使李國章以該公司董事兼主席身分,對數碼電台作出控制而提交的申請,獲曾蔭權在行會會議上批准。

  曾鮑笑薇:曾蔭權病情反覆 盼盡快出來

  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的前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向上訴庭申請保釋外出等候上訴。曾蔭權太太曾鮑笑薇向傳媒表示,多謝市民朋友的支持及關心:「曾蔭權的病情反覆,但相信佢好快好返,亦希望佢盡快出來!」

  曾鮑笑薇指曾蔭權的病情反覆。

  曾蔭權太太曾鮑笑薇向傳媒表示,多謝市民朋友的支持及關心:「深深體會到市民、朋友及曾蔭權同事的支持,十分感激。蔭權的病情反覆,但相信佢好快好返,亦希望佢盡快出來!」曾太多謝市民朋友的支持及關心。當進入庭內,曾太看見曾蔭權滿頭白髮步出犯人欄時,即上前隔著犯人欄的空間緊握雙手。曾蔭權太太及胞妹均向他飛吻,胞妹即叫「大哥」。曾蔭權和妻子隔著犯人欄說good morning。曾蔭權看來肥了 算精神飽滿。

  曾蔭權的幼子、曾蔭培夫婦及女兒亦相繼到庭旁聽,但他們都沒有回應傳媒問題,就步入法院。

  另外,由於今早代表曾蔭權的英國御用大律師Clare Montgomery 沒有回港,由資深大律師鄧學勤及大狀陳振龍代表;控方則繼續由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 資深大狀郭棟明及大狀黃佩琪出戰。

  【重獲自由】曾蔭權獲准10萬元保釋候上訴 不准離境

  曾太今早親到法庭聽審。資料圖片

  橙新闻报道,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罪成的卸任特首曾蔭權爵士,下午獲法庭批準以現金10萬港元,在等候上訴期間保釋外出,他需交出旅遊證件,不准離境。

  曾氏二月在高院原訟庭被裁定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囚一年八個月,他已就該罪提出上訴,並申請在等候上訴期間保釋外出,上訴庭下午裁定批準有關保釋申請,稍後會頒佈詳細裁決理據。

  原本在赤柱監獄服刑的曾蔭權,由於上周四疑因哮喘發作,轉送往瑪麗醫院接受治療並一直在羈留病房留醫;囚車今早約8時抵達瑪麗醫院,身穿藍色外套及配襯煲呔的曾蔭權由多名懲教人員陪同步出,見到他鎖上手銬及身繫鐵鏈,頭髮灰白。

  曾蔭權的妻子曾鮑笑薇、胞妹曾璟璇今早抵達高院,曾太承認「近期蔭權嘅病情反覆,但會好返。」說畢後便步入法院。

  曾蔭權獲準保外候審,但不準離境。資料圖片

  這次保釋申請於今早10時開庭,由高院署理首席法官楊振權審理,暫定聆訊需時三小時。

  現年72歲的曾蔭權被控在2010年1月至2012年6月出任行政長官及行政會議主席期間,在考慮和決定雄濤廣播有限公司(後改名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申請數碼廣播牌照、交還調幅(AM)廣播牌照,以及申請由李國章出任其董事兼主席時,沒有向行政會議申報他與雄濤廣播主要股東黃楚標,就深圳東海花園一個三聯式住宅物業的租賃進行商議。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