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晤民建聯加強溝通 獲獻新計策

2017-04-25
来源:香港商報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八)昨會晤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右七)、副主席陳勇(右四)及張國鈞(左五)一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報道: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與民建聯多個成員會面,討論下屆特區政府施政。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在會後表示,在會上向林鄭月娥提出多項建議,當中包括要求下屆問責班子定期落區,與市民保持溝通,以及在政策制訂過程中多與政黨溝通。他們又建議林鄭月娥可考慮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安排全體立法會議員到大灣區城市考察,以加強各黨派與中央政府的溝通。

  倡全體議員考察大灣區

  林鄭月娥最近開始陸續約見各政黨,昨早先與民建聯成員會面。會後,李慧琼表示,會面歷時約1小時多,共有15名成員出席,認為林太主動釋出善意約見各黨派有助改善行政立法關係,亦有助加強溝通,避免誤會,相對將來施政可更暢順。李慧琼又說,林太上任之時,亦是香港特區政府回歸20周年,相信香港市民及中央政府都對她寄以厚望。

  李慧琼指,在會上向林太提出一個要求,是下屆問責班子必須與市民、立法會保持良好溝通,包括定期落區,以展示施政新風;又希望林太在政策制訂期間能早點與立法會各黨派溝通,冀在推行時減少立法會阻力。她又說,即使是民建聯,也是很尾聲階段才得知新政制,想提意見時已太遲。她又提到粵港澳大灣區對香港發展是一個新機遇,認為新一屆政府可以把握這個機遇作為開始,安排全體立法會議員到大灣區城市考察,可加強各黨派與中央政府的溝通。

  民建聯在會上亦提出多項其他建議,當中包括在房屋、經濟發展、教育等多方面。其中在房屋方面,他們建議增加公營房屋的供應,將公屋興建量與「3年上樓」的目標掛鈎;又建議增建居屋及「綠置居」,建立更完整及適合不同收入水平人士的置業階梯。

  建議先易後難落實政綱

  在教育方面,他們建議要善用50億元的撥款發展教育,包括為幼師建立專業階梯,以及提供更多全日制及長全日制幼稚園學額,並加強支援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他們指,民建聯亦會在下月與教育界各持份者舉行研討會,再將各人的意見結集成報告交給林鄭考慮。

  李慧琼指,期望林太上任初期可落實政綱,包括每年收取港鐵股息成立「票價基金」,以抵銷港鐵票價加幅,認為她可「先易後難」,將政綱付諸實行,讓市民可看到新一屆政府有承擔。她又說,會上並無向林太推薦人選加入政府班子,但有成員提到社會上不少有心人士、包括民建聯成員都期望加入政府諮詢架構,期望林太日後可考慮。此外,他們在會上亦有提及重開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問題,但由於林太仍是候任特首,不會回應個別意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