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君彥遏拉布 削修正案剩185項

2017-04-25
来源:香港商報

梁君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明日將就《2017年撥款條例草案》恢復二讀辯論,反對派多名議員提出大量修正案企圖「拉布」。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早宣布,就草案提出的742項修正案,當中的185項獲批可以提出,並裁定其餘修正案屬瑣屑無聊,故不予批准。

  梁君彥昨日表示,人民力量陳志全提出67項,涉及45個分目的修正案是瑣屑無聊的,但陳志全提出的修正案遠較社民連梁國雄的少,故容許其動議「一目一項」共45項的修正案。

  至於梁國雄提出的522項修正案,梁君彥稱據經驗所見,辯論時議員之間甚少機會交流意見,其間亦有大量時間用於議員不斷要求點算法定人數而響鐘傳召議員,故不認為修正案能帶來有意義的辯論,屬瑣屑無聊或無意義,遂否決491項修正案;而餘下31項修正案,除當中有3項因為不準確而不可提出之外,其餘的28項是「一目一項」的修正案,獲得全部批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