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曾蔭權的悲情

2017-04-25
来源:香港商报

一头白发的曾荫权在G4人员保护下离开法院。

 

  指自己心酸非筆墨可形容  曾蔭權10萬元保釋候上訴

  【香港商報网訊】本年2月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而判監20個月的前行政長官曾蔭權,昨日成功向上訴庭申請保釋等候上訴,高院署理首席法官楊振權聆聽控辯方陳詞后,終批准曾蔭權以現金10萬元擔保外出,期間不准離境,要交出旅游證件。曾蔭權在法院囚室經過逾3小時辦理保釋手續,於傍晚5時40分從法院羈留室步出,曾蔭權被記者追問稱,「我在這段時間有好多筆墨唔能夠寫出來嚟嘅心酸,但我仍然信香港人,愛我嘅香港」。

  一度不適索哮喘噴霧

  身為前特首的曾蔭權獲准保釋不足5分鐘,即有9名G4人員已經到庭候命,并與曾蔭權的女公關游淑儀商談,其中4人隨即往法院地下囚車出入口視察環境,當曾蔭權將快辦妥保釋手續時,有2名G4進入羈留室,不久一輛AM車牌的政府車則獲「特別准許」,駛入法院囚室範圍內,以讓曾蔭權安全上車,但曾蔭權卻被大批傳媒重重包圍,擾攘近10分鐘才能成功登上房車離去。

  頭发斑白的曾蔭權昨晨步出法庭犯人欄時精神不俗,隔犯人欄玻璃與家人揮手,并打招呼謂「Good morning」。曾太鮑笑薇一見丈夫,即走近向犯人欄,兩人隔着玻璃對望,輕聲細語,曾蔭權更透過犯人欄玻璃下的縫隙伸手捉緊妻子雙手。胞妹曾璟璇則叫聲「大哥」,之后曾太向丈夫「飛吻」。控辯雙方花上3小時陳詞時,曾蔭權不時望向妻子,期間抱病的曾蔭權更向在旁的懲教人員索取哮喘噴霧吸了一口。

  感謝無數市民支持

  曾蔭權步出法院羈留室時,即被大批傳媒包圍,曾蔭權表示,他現時仍有哮喘,說話未必清楚,他稱心里抱「好感恩」心情,因為能夠見到家人。他說:「呢段期間有好多筆墨唔能夠寫出嚟嘅心酸」,但對個人終生信念,「我都系信香港人」、「愛我嘅香港」。他續表示,感激律師團隊對他的保護,他又特別感謝無數香港市民、朋友、同事都第一時間寫信及卡慰問,表達對他的支持、同情和信任,「信任我系清白」。

  曾蔭權又感謝不同宗教團體,特別是天主教的主教、神父、執事分別探監,帶給他靈命上的營養,他又感謝香港基督教團體、加拿大及英國的天主教團體給予他的支持、為他祈禱。此外,猶太教及佛教等團體亦有為他祝福和祈求,希望他可以早日離開苦困。最后,他稱特別敬重懲教職員,待他與其他在囚人士一樣不偏不倚,互相尊重,「我對佢哋係特別尊敬」,又指這證明香港是有法治的地區。

  曾璟璇激動落泪

  曾蔭權昨午聞悉獲准保釋一度低頭閉目,然后與妻子對望微笑,曾太輕攬兒子,兩人面露微笑。曾的胞妹曾璟璇起初似不知胞兄獲准保釋,直至旁人提醒才知批准擔保,胞妹隨即表現激動,與身旁的曾蔭培妻子相擁喜極而泣。

  現年72歲的曾蔭權,於本年2月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監20個月,隨即被送到赤柱監獄的病房服刑。他早前透過律師向高院提出上訴,要求推翻定罪。司法機構尚未排期處理有關上訴。至於針對曾蔭權的一項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因陪審員未能達成裁決,故將於今年9月26日重審。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