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為香港的未來創出路

2017-04-26
来源:香港商報

  民建聯主席 李慧琼

  經過一場艱難的選舉,林鄭月娥女士終於高票當選,成為下一屆特區政府的行政長官。許多人都期望,香港的發展會翻開新的一頁。事實上,雖然現屆政府在任期內努力覓地建屋,推出長者生活津貼等政策,在經濟民生等方面做了不少實事,但目前本港社會的各項矛盾仍然較為顯著,而且與附近其他城市的競爭亦愈來愈激烈,故還有許多問題是亟待解決的。

  民建聯一直真誠為香港,多年來不斷向政府提供施政建議,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當中有不少都被政府采納并落實。民建聯早前以《擇善有為,推動新政》為主題,就房屋教育、經濟發展、福利健康、社區建設和推動民主等六大範疇精挑細選出41項具體政策建議,包括增加公屋供應量、政府擔當主動角色推動經濟發展、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將初中中史獨立成為必修科、促進中醫藥發展,及將港鐵股息抵銷票價加幅等,并於這個星期一與第五任特首林鄭月娥女士會面,積極表達我們的訴求。我們期望新特首能擇善有為,盡快籌組管治班子,虛心聆聽各界意見,促進社會和諧,并制訂新的公共理財策略,在面對當前各項困難及矛盾時,優先落實我們建議的多項政策和措施,以切實解決多個迫切的社會問題。

  會上我和多位民建聯成員除了向林太提出了施政建議的重點,更特別提出希望下任班子要着力改善行政立法關系、定期與社會溝通,包括定期落區,以及在政策制訂過程中多與政黨溝通。又提議以粵港澳大灣區為開始,安排全體立法會議員到大灣區城市考察。這些意見都獲得林太的細心聆聽和積極回應,她也認同有必要改善行政立法關系,并表達了對教育問題的重視。

  香港回歸祖國至今已經20年,期間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我們希望新特首上任后,全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把握機遇,盡全力掃除障礙,推動和落實各項積壓已久的重要項目,并推出有創意和有針對性的新政,帶領香港闖出一片新天地。我們亦期望社會各界為全港市民福祉着想,放下政治爭拗,團結一致,為香港的未來創造出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