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印尼總統到訪 港最高級保安

2017-05-01
来源:香港商報

 

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昨於亞洲博覽館與印尼僑民會面。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昨日率團訪港展開兩天訪問行程,他首站是先到達大嶼山亞洲博覽館出席與印尼僑民會面的活動,本港警方鑑於國際恐怖襲擊形勢緊張,遂實施最高保安級別措施,反恐特勤隊早已在館外架設水馬、鐵馬,並手持半自動步槍高度戒備,所有訪客進館前都要通過嚴密安檢,滴水不進,而所有訪問活動均順利進行。

  特勤隊在市區持長槍執勤

  本港警方表示經深入評估後,認為國家元首成為恐襲目標的風險較高,所以採取高級別的反恐戒備,包括首次批准反恐特勤隊在市區持長槍等重型裝備執勤,以確保佐科維多多人身安全。警方續指,亦會為佐科維多多提供個人及交通方面的護送服務,屆時可能出現臨時交通改道或短暫人流管制,希望市民諒解,呼籲保持忍讓及遵從警員指示。

  佐科維多多抵後首項活動是昨午2時許落機後,隨即到機場附近的亞洲博覽館與印尼僑民會面。佐科維多多的座駕,車頭插有印尼國旗,有警方車隊沿途護送開路。而在亞博館外,昨日清晨已經有逾千名來港工作的印尼人或傭工到場輪候準備參加活動,全部人均要經過X光機及金屬探測器檢查。此外,警方亦加派警員在機場及亞博館一帶駐守,現場所見,機場航天城路一帶設有警崗,而亞博館外博覽西路亦已設置水馬,有手持長槍反恐特勤隊人員於亞博館外巡邏。

警方反恐特勤隊持槍於亞博館外巡邏。

  進入酒店人士要先經安檢

  另一方面,佐科維多多稍後會與行政長官梁振英在禮賓府舉行會面。佐科維多多今日將會在金鐘港麗酒店與印尼商界代表會面,昨日已有大批警員及多架衝鋒車在酒店地庫預先戒備,又出動警犬協助檢查附近有否可疑物品,而酒店出入口已經安裝檢查儀器,所有人士進入酒店前要先經過安檢。

  鑑於目前國際恐怖襲擊形勢愈見緊張,警方早前已出動反恐精銳「飛虎隊」展開海陸空護航演練,除反恐特勤隊在佐科維多多訪港時所到之處,會持長短槍上街巡邏,整個訪問全程也將由「飛虎隊」、要員保護組、爆炸品處理課、水警、交通警,在海陸空布下重重保護網,務求萬無一失。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