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邀不同黨派人士交流 擬年底辦稅務新方向論壇

2017-05-05
来源:巴士的报

  林鄭月娥 (資料圖片)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繼續邀約立法會不同黨派人士會面。四名建制派「單丁」議員和「G5」五人組昨日先後跟林太見面交流,勞工界議員潘兆平指,林太在會面中有詢問各人對《施政報告》改回10月公布的看法;而身兼立法會財委會主席的「G5」陳健波則表示,他在會上向林太提出,政府有項目要到立法會審議之前,應先仔細研究清楚,以免讓泛民乘機「拉布」。

  新界西何君堯、九龍東謝偉俊、勞工界潘兆平及工業界吳永嘉獲安排昨早一同跟林太會面。個多小時的會晤,潘兆平稱他向林太提出各項勞工權益議題,包括取消強積金對沖及設立標準工時等,但不便引述對方的回應。他又表示,林太有詢問各人對《施政報告》改回十月公布的看法,他認為建議可行,因為此安排能給予政府更多時間因應議員意見修訂3月的《財政預算案》。

  潘兆平(資料圖片)

  謝偉俊就稱,會上林太向他和何君堯兩位原居民表示,希望大家能就官商問題、丁權、土地及城鄉發展問題多點給予意見,以往特首和議員就《施政報告》每年一次會面並不足夠,認為林太乃希望雙方未來能有多點見面交流。吳永嘉就引述,林太見面時提出稅務方面要有創新思維,並預告年尾會舉辦一個有關稅務新方向的論壇。

  謝偉俊(資料圖片)

  何君堯 (資料圖片)

  吳永嘉(資料圖片)

  至於「G5」五人組方面,陳健波表示會面雙方較多討論未來的行政立法關係。他向林太建議,他日政府有項目要到立法會審議的話,應先想清楚該項目有何亮點,應先仔細研究清楚,以免讓泛民乘機「拉布」。他感覺林太非常重視未來跟議員的溝通,「擺到明想伸橄欖枝」。

  陳健波(資料圖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