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律師會研拓一帶一路法律服務

2017-05-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香港律師會將於本月12日舉辦「一帶一路」法律論壇,屆時將有逾40個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法律團體出席。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等多名嘉賓亦已答允出席。香港律師會也表明支持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並認為加上港珠澳大橋將來通車,對香港輸出法律服務會有很大的幫助。

  香港律師會會長蘇紹聰昨午在記者會介紹,將於本月12日(下周五)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辦「一帶一路」法律論壇,有逾40個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法律團體出席,屆時會上將討論不同方面的法律議題。

  支持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除了「一帶一路」戰略外,國家也銳意發展粵港澳大灣區。蘇紹聰指出,該會一直都關注大中華地區、內地市場,多年來走訪內地不同地區,直言該會與大灣區的城市關係良好、密切。他透露,行政長官梁振英早前曾邀請該會就「大灣區」推進法律行業作討論,又預料未來政府會邀請該會到大灣區參觀。他形容粵港澳大灣區地區策略,加上港珠澳大橋通車,人流、物流會暢通很多,對於香港輸出法律服務有很大的幫助;該會將積極參與及推動。

  對於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的「一地兩檢」問題,蘇紹聰指出該問題複雜,而特區政府對此仍未有方案。

  蘇紹聰說,最重要是建議方案要符合香港法律、《基本法》。當被問及下一任政府委任律政司司長的看法,他說政府應考慮有關人選在社會及法律界的支持度、服務的時間、曾擔任的公職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