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亞視欠薪案司榮彬判罰23.8萬元 求情堅稱無犯法

2017-05-05
来源:橙新闻

  司榮彬自行求情時堅持當日已想盡辦法出糧。圖:星島

  【橙訊】已「熄機」逾一年的亞洲電視,其前董事司榮彬被指縱容公司拖欠29名員工、共73萬元薪金,遭勞工處票控「沒有在到期日支付工資」和「沒有在僱傭合約終止到期日支付工資」共44罪。司榮彬早前在沙田法院被裁定全部罪成,昨日判罰款共23.8萬元。

  司榮彬昨日自行求情稱,處理亞視的複雜過程可謂一波三折,期間見過很多見利忘義的不法商人,他認為造成亞視拖欠薪金有很多客觀因素,是有關人士觸犯相關法規,但不是他犯法。司榮彬聲稱作為董事已想盡辦法,在董事會上提出多個方案,惟遭實際控制董事會的蔡先生及王先生否決。

  司榮彬又指自己投資亞視是出於對其的情懷,他自高中第一次收看亞視的劇集霍元甲,當時人人都懂得唱該劇的主題曲,更讓他明白到愛國之心,感動了一代人,影響了一代人,故他對亞視是有著崇拜的心情,而在整個過程中他能感受到港人對亞視的深厚感情,人們更稱讚他為英雄,令他深受鼓舞。

  司榮彬說,勞工處的指控實在是有損其人格及有違客觀事實,他自2015年4月1日得知亞視欠薪數月的三天後已投資了3500萬元,至6月仍不斷注資亞視,單是發薪的資金已花掉2億元,如果當時選擇清盤,他至少可減少5億元損失,但對員工是不公平。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