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東莞社總新屆會董會就職

2017-05-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東莞社團總會第二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暨第十屆東安懇親大會,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嘉倩報道:香港東莞社團總會第二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暨第十屆世界東安懇親大會日前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陳永棋榮膺首席會長,朱李月華出任主席。當晚筵開近200席,廣東省委常委及省委統戰部部長林雄、東莞市委副書記兼市長梁維東、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中聯辦副主任林武、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蒞臨主禮,與近2000名政商翹楚、鄉賢僑領及各界友好共同見證新一屆會董會就職。

  當晚冠蓋雲集,出席的主禮嘉賓尚包括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煥春、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鄭耀棠、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李文,東莞市委常委楊曉棠、市政協主席姚康等。

  陳永棋:要和諧不要內訌

  陳永棋致辭時表示,他在香港出世,但卻是土生土長的東莞人,「每個人體內都流着家鄉的血」。他指出,香港近年出現了很多不同的聲音和紛爭,對此,應本着愛鄉愛港的精神,團結起來,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讓香港更加繁榮穩定。他續指,要和諧不要內訌,相信新一屆特首林鄭月娥於七月一日正式上任后,會帶來全新的氣象,香港的前途會十分美好。

  朱李月華:加強莞港交流合作

  朱李月華指出,自古以來東莞與香港唇齒相依、山水相連,經濟文化交流從不間斷,「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該會在三年前成立,將56個香港莞籍社團匯聚成一個以鄉情、親情、友情維繫的大本營,加強莞港兩地的交流合作,提供一個貢獻社會的平台。她希望廣大旅居海外的僑胞和港澳同胞一同攜手,弘揚愛國愛鄉的團結精神,一如既往關心及支持國家建設,為祖國和平統一大業、為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中國夢共同奮斗。

  梁維東:做好莞港橋梁紐帶

  梁維東在致辭時表示,莞港淵源深厚、血脈相連,目前香港莞籍鄉親超過80萬,占香港總人口的十分之一,在香港社會、經濟、民生等領域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他稱赞該會自成立以來,致力推動同鄉互助,大力發展會務,全力服務鄉親,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團結眾多莞籍社團,在更高層次和更廣的領域發揮積極作用,同時擔當好莞港兩地的橋梁紐帶。

  同場舉行世界東安懇親大會,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加拿大、澳洲、台灣、澳門,以及寶安、深圳和東莞等地逾300位鄉親僑胞遠道而來,同申慶賀。會上舉行了授旗儀式,陳永棋、朱李月華、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梁麟、常務副主席王湛華代表本屆主辦單位移交大會會旗,由馬來西亞東安會館聯合總會會長黃沛根、加拿大東莞同鄉會會長曾康盛、新加坡東安會館會長洪廣發、副會長陳華昌接領,第十一屆世界東安懇親大會將在3年后由新加坡東安會館舉辦。黃沛根在致辭時表示,居住在世界各地的鄉親都是中華民族的一分子,是炎黃子孫的后代,大家團結合作,必定能闖出新的天地。

饒宗頤教授為慈善拍賣特意親寫墨寶「一帆風順」,最后以188萬元成交。

  當晚精采節目紛呈,除了抽獎環節外,還有羅嘉良、張智霖等多位當紅明星為大會獻唱,當晚還特設慈善拍賣環節,饒宗頤教授特意親寫墨寶「一帆風順」作為拍賣品,該字畫最后以188萬成交,掀起當晚又一小高潮。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