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為愛禮贊”第二屆殘健共融傳統書畫藝術展

2017-05-09
来源:齊魯壹點

  

暨“新啟航”北京市殘疾人傳統書畫技能培訓彙報展在京隆重舉行

 

  五月的北京,惠風和暢。2017年5月6日,在全國助殘日來臨之際,由北京市殘疾人聯合會與北京傳統書畫藝術研究會聯合主辦的 “為愛禮贊”第二屆殘健共融傳統書畫藝術展暨“新啟航”北京市殘疾人傳統書畫技能培訓學員彙報展在民族文化宮隆重開幕。參展人員來自“新啟航”公益培訓項目的教師、殘疾學員以及參加曆次助殘活動的領導、愛心藝術家。此次殘健融合展覽,是藝術家們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和中國文聯十大、作協九大重要講話精神,用優秀的傳統文化藝術服務社會、服務人民,傳遞愛與責任的善行善舉,也是“新啟航”殘疾學員努力學習,學有所成的成績彙報。來自中國書法家協會、美術家協會,中央國家機關有關部委書畫團體的愛心藝術家們及“新起航”殘障學員及各界愛心人士四百餘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為愛禮贊”第二屆殘健共融傳統書畫藝術展

 

  在活動現場,藝術家和“新啟航”學員共同在百米長卷上揮毫潑墨,共同描繪幸福生活,共繪新希望;此次參展的200餘幅作品既有愛心藝術名家的精品佳作,也有 “新啟航”殘疾學員的精心之作,深情表達了對中國傳統書畫藝術的熱愛和對美好生活的執著追求。有關領導現場向“新啟航”學員頒發了結業證書;此次展會現場,還設有“殘疾人藝術品無圍牆工廠”展區,“烏拉草手繪工藝品”、扇子、扇面等一幅幅精美的工藝品得到參展領導、藝術家及觀展群眾的稱贊;相信學員們通過學習與展示交流,他們將樹立自信,更加積極努力,在提升生活質量的同時,殘健攜手,共同為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做出貢獻。

  “新啟航”殘疾人傳統書畫技能培訓是北京市殘疾人聯合會立項,北京傳統書畫藝術研究會實施的政府采購項目。書法、國畫、篆刻、裝裱等培訓班相繼在東城區、海澱區、朝陽區和豐台區落戶,40多場殘健融合送文化進部隊、進社區、公益大講堂、文化沙龍雅集、展賣等活動為殘疾學員提供了更多學習、實踐和作品與社會用工服務走向市場的機會。希望通過展覽,讓更多的殘障朋友享有共同學習、共同發展,向社會展示自己的藝術才華的機會;促進社會各界更加關注殘疾人這一特殊群體,通過培訓、合作、投資,為殘疾人朋友提供更多學習、就業的機會,提高他們的生活技能,改善生活狀況,增強自信心,以良好以良好的精神風貌人共同開創首都更加美好的明天,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為愛禮贊”第二屆殘健共融傳統書畫藝術展

 

  此次展覽得到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孝文化傳播工作委員會、文化部老幹部書畫協會、國家行政學院書畫協會、國土資源部老幹部書畫協會、人民鐵道書畫院、中國殘疾人雜志社、中國康複研究中心、中國社會報社、北京殘疾人文化體育指導中心等單位大力支持!

  全國政協常委、武警部隊原政委喻林祥上將,民政部原副部長、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理事長李寶庫,人社部原副部長袁彥鵬,中紀委駐司法部紀檢組原組長、黨組成員、中央國家機關書法家協會副主席韓亨林,原物資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原副主席兼秘書長桓玉珊,對外友協原秘書長羅勤,解放軍審計署趙天民將軍,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北京傳統書畫藝術研究會會長薛鑄,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宣文部副主任鄒柏林,北京殘疾人文體指導中心主任舒建平、科長譚永華,北京傳統書畫藝術研究會會長、中國書協理事薛鑄,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宣文部副主任鄒柏林,北京殘疾人聯合會宣文部副主任衷瑉,中央國家機關美術家協會主席王闊海,國家稅務總局工會主席、中央國家機關書法家協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施長恩,國家行政學院辦公廳主任、中央國家機關書法家協會主席團成員邊保華,外交部老幹部局副局長、中央國家機關書法家協會副主席李少青,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巡視員、工會副主席、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書畫協會副會長緱京等參加了活動。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