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環保酒店倡綠色旅遊

2017-05-10
来源:香港商报

   

  熱愛旅遊的你,可知道聯合國將2017年定為國際可持續旅遊發展年?全球住宿訂房網站為慶祝上月是世界地球月,便發布了與可持續旅遊相關的調查報告,結果顯示旅客開始關注和衡量住宿對生態環境的影響,當中選擇住宿時首要考慮5項環保要素,包括太陽能設備、設有可持續水務管理系統、提供有機食物的選擇等。

  真實及本土化的體驗

  全球住宿訂房網站Booking.com的報告,針對18歲以上、去年及今年至少有旅遊一次的一千名受訪者,結果顯示65%的旅客有意入住環境友善或綠色住宿,較去年增長一倍;68%的旅客表示環保住宿會增加他們的住宿意願;43%的旅客會選擇搭乘公共交通工具;42%的旅客選擇盡量步行或以單車代步,減少碳足跡。而大多數的旅客也表示會因為環保考量而調整住宿選擇:94%的人願意入住使用慳電燈的住宿地點,89%的人願意入住冷暖氣在有人時才開啟的旅店;80%的人願意使用低流量花灑。且可持續旅遊也代表著更真實、更本土化的旅遊體驗,當中有36%的旅客選擇環保住宿的理由便是想清晰感受當地人的居住體驗。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