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張德江訪澳門大學 指愛國愛澳教育要不斷深化

2017-05-10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張德江訪問澳門三日(新華社)

  【香港商报网讯】据香港01报道,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今日展開視察澳門最後一日行程,今早到澳門大學橫琴校區出席座談會,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及港澳辦主任王光亞,陪同他會見約100名教育界及高等院校代表。張德江隨後乘坐專機離開澳門,結束一連三日視察澳門的行程。

  巴士的报报道称,張德江在上述座談會上總結時指出,澳門的本地生產總值及人均收入等,在回歸17年以來,以倍數增長,証明「一國兩制」是成功的,「一國兩制」前途無限光明,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講,澳門是「一國兩制」的榜樣,沒有「一國兩制」,就沒有澳門翻天覆地的變化。

  張德江發表講話,指一國兩制取得舉世觸目的成功,教育發揮重要作用,他認為澳門的教育保障了同胞愛國愛澳,而愛國愛澳教育要不斷深化。張德江表示,澳門堅持正確的教育方針和方向,承傳了愛國愛澳優良傳統,亦是澳門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的原因之一。

  張德江又指,教師的師德、師風和個人修養,會直接影響學生,師教者必先立其身、建其言、正其行,鼓勵學生有志向,但要志於道;有思想,但要思無邪,不背離人生正途,並要教導學生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道德觀,而不是灌輸私慾邪念,否則會把學生引入歧途。張德江又指,教師要讓學生了解中華文明的底蘊,並對世界各種社會思潮的透徹理解,不能讓學生隨波逐流。

  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結束三日視察澳門行程,上午11時登上專機離開,多名官員及兒童歡送。張德江在機場未有發表講話,只向在場人士揮手,表示今次行程非常成功。在場有傳媒問到,張德江日前的講話是否借澳門向香港放話,及會否再訪問香港,但張德江都沒有回應。

  網上圖片

  王志民總結張德江視察行程 三個方面凸顯意義重大

  張德江圓滿結束視察澳門的行程。圖:中通社

  据橙新闻报道,澳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總結張德江的視察行程時表示,視察活動圓滿順利,意義重大。

  張德江早前視察澳門大學。圖:中通社

  王志民表示,張德江委員長的視察活動圓滿順利,意義重大,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首先是親身感受澳門風采,勉勵澳門在當前鞏固自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重要關鍵階段,一定要繼續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勉勵大家不僅要繼續完善與《基本法》實施的相關制度機制,在維護國家安全、深化國民教育等方面要先行先試,大膽探索新經驗新機制。

  張德江在澳門視察。圖:中通社

  其次是全面考察特區工作,指導和鼓勵澳門實現良政善治,不斷提升依法有效施政的能力和水平。中央堅信,行政長官崔世安帶領下的澳門特區政權機構同管治團隊,一定會按照中央領導指示精神,依法治澳,穩健施政,實現良政善治,推進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

  張德江結束在澳門的視察。圖:中通社

  第三是廣泛接觸社會各界,為傳承宏揚愛國愛澳主流價值鼓勁加油。中央相信澳門社會一定會在愛國愛澳的旗幟下大團結,廣泛薈萃愛國愛澳民主和諧的正能量,一定會加大教育和青年學生工作力度,為廣大青年學生成長成才創造更好的條件,讓「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愛國愛澳主流價值薪火相傳。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