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高血壓降壓藥的真相!要憑感覺服用降壓藥?

2017-05-10
来源:康德樂大藥房

  對於很多的中老年人來說,因為對高血壓的認識比較少,所以在一些用藥常識方面,知道的會比較少。如果家中有患有高血壓的長輩,可要好好的跟他們說說用藥方面的常識啊!高血壓是一種需要終生服藥的疾病,患者憑自己的感覺用藥,間斷用藥,沒有症狀時就不用藥,又或者是自己自行選擇服用的時間,這些都是錯誤的想法,會導致一些並發症的發生,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目前,大部分患有高血壓的患者都是中老年人,一般都是60,70年代的人群居多,這部分人群知道自己有高血壓後,還會去重視的人是比較少的。還是有大多數的高血壓患者平時不會定期去測血壓,而是僅憑自我感覺服藥,平時感覺舒適的時候就減量服用或不服降壓藥物。一旦出現頭暈、頭痛等症狀,就加大藥量。但是,這種用藥的習慣對血管是非常不好的,血壓忽高忽低或下降過快,不僅不能控制血壓穩定,還會誘發患者其他心腦血管疾患。因此,按時服用降壓藥控制血壓,才能有效的減少其他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除了上述的情況之外,有些高血壓的患者在應用降壓藥物治療一段時間後,症狀有所好轉,血壓降至正常,就覺得自己已經沒什么大礙了,在沒有問過醫生的情況下就自行停藥,結果沒過多久血壓再次升高。反反複複,就造成血壓反複波動,對人體危害很大,容易引起各種並發症的發生。

  有上述可知,高血壓患者在用藥治療時,只有嚴格遵照醫囑或在藥師的指導下正確用藥,才能更好地發揮藥物的治療作用。高血壓的治療用藥是比較多的,如絡活喜,可以單獨或者是與其他的降壓藥合用,每日一次服用更方便。

  高血壓的護理是非常重要的,人在不同的時間段,血壓會有一些差異,所以大家要注意不同時間段的護理方法,如晨起的時候,要先在床上躺一會再慢慢起床。經過一個晚上,血管中的血液粘稠度比較高,可以喝多點水等等。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