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中國聯通繼續停牌2個月:混改談判進行中

2017-05-11
来源:澎湃新聞網

網絡圖片

   中國聯通(600050)5月10日晚間公告,公司正在積極推進本次重大事項的相關工作,但由于本次重大事項的具體實施方案涉及多個政府主管部門的事前審批程序,還存在不確定性,因此,公司預計無法在2017年5月16日之前完成相關方案的信息披露。

  中國聯通2017年5月9日在深圳召開2016年年度股東大會,已批准本公司股票自2017年5月16日起繼續停牌2個月。

  5月10日,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在出席H股中國聯通(0981.HK)股東大會時透露,聯通A股混改方案將包括發行新股及出售舊股。

  王曉初還强調,混改目的不是爲籌集資金,而是配合政策發展和爲了讓集團的營運更市場化。

  他也表示,混改將引入有業務整合效應的投資者,因此在A股平臺上進行效果會更好。由于談判還在過程中,故不方便做出評論。

  王曉初還表示,混改不會影響聯通持有的鐵塔公司上市進度,鐵塔計劃今年第四季至明年上半年完成上市,今年應該會錄得部分鐵塔公司的收益。

  未來香港將有頻譜拍賣,在香港有業務的聯通亦有興趣,王曉初直言,會比以前更關注拍賣頻譜的機會,但一切視乎收益,沒有盈利或價錢太高的話就不會考慮。

  在5月9日的股東大會上,王曉初曾表示:「聯通混改牽涉的部門很多,需要與十個部委溝通,很多部委溝通都是我親自跑的,難度是有的,正在一個一個突破,希望越快越好。」

  王曉初稱,中國聯通是大型央企第一家進行國有股份制多元化改革的,上面的决心還是很大的,改革就是去掉不合理的,需要方方面面溝通,這需要點時間。

  此前有傳言稱,中國聯通的混改方案中,聯通集團對中國聯通的持股將從63%變成36%,三家科技巨頭百度、阿裏、騰訊(下稱BAT)將持股20%,還有說引入中信集團、中國廣電。

  據此,有投資者提出,這種改革就是大雜燴、大拼盤,混改都被磨得沒有棱角了。而雲南白藥改革就是國資民企各50%,國資不謀求董事長位置,完全按照市場化來引入人才。

  對此,王曉初强調,從本意來講,跟提問投資者的想法是一致的,改革力度真正讓支配資源的要素由市場來决定,企業就按照企業的規則來運營。

  「但也應該看到,國家把企業分成幾類,比如雲南白藥這類就是全面市場化競爭,還有一類是關係國計民生、國家安全,不同類別國家對股權有一定的要求的。」王曉初說,「我覺得股權多元化很重要,但更重要的不是股權多元化,而是市場化機制。」

  不過,對于具體的股權分配方案,王曉初未予披露,他說,現在還不能詢問具體的方案,正在與主要部門溝通。

  但關于員工持股計劃,王曉初說,這次應該沒有什麽大問題,主要是核心員工和骨幹, 這個可以給大家說, 應該沒有什麽大的障礙。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