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港股可上戰25400點

2017-05-11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高位個別發展,科技股持續強勢,納指再創歷史新高,標普500指數亦一度破頂。油價繼續受供應增加憂慮影響,表現受壓。聯儲局官員支持加息言論利好美元表現,金價跌至近月低位,美國十年期債息升至2.4厘水平。內地股市低位企穩,去槓桿政策持續,短線表現受影響。港股在科技股及中資金融股帶動下向上突破,再創一年新高,惟成交未算配合。短期大市氣氛良好,投資者對企業盈利前景睇法樂觀,應有助港股進一步挑戰25400點阻力,下方支持在24300點水平。

  中證監表示有關近日督導部分證券公司對照法規要求開展資管業務自查,是前期監管工作的延續,并非新增要求。去年7月證監會發布《證券期貨經營機構私募資產管理業務運作管理暫行規定》,進一步重申證券期貨經營機構不得開展或參與具有資金池性質的資產管理業務,列舉了具體要求,并從實際出發明確新老劃斷政策和過渡期安排。截至目前,大部分涉及相關問題的證券基金經營機構通過新設產品承接實現期限匹配等方式完成規範,相關規範行為有序進行,未對市場造成影響。證監會將繼續堅持劃清底線、穩步推進的原則,督促涉及相關業務隱患的證券基金經營機構制訂方案,逐步、平穩化解潛在風險,促使證券資產管理業務持續健康發展。內地對加強金融監管定下重大決心,短期的陣痛不會扭轉政策方向,長遠更有利內地金融市場健康發展。

  煤價下滑利好火電及水泥股

  中保監公布首季保險統計數據報告,原保險保費收入15866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32.4%;賠款和給付支出3305億元,增長14.3%。總資產161815億元,較年初增長7%。凈資產17210億元,較年初減少0.1%。同期,資金運用餘額140735億元,較年初增長5.1%。其中,銀行存款23604億元,占比16.7%;債券46433億元,占比33%;股票和證券投資基金17921億元,占比12.7%;其他投資52775億元,占比37.5%。中保監表示,拓寬保險資金支持實體經濟渠道,要發揮保險資金融通和引導作用,支持保險資金發起設立債轉股實施機構,開展市場化債轉股業務;支持保險資產管理機構開展不良資產處置等特殊機會投資業務、發起設立專項債轉股基金等。多元化保險資金投資渠道,有助降低風險,穩定投資回報表現。

  踏入5月份,大秦線檢修結束,恢復正常運輸,煤車進港數量大幅增加。其中,日均進秦皇島港煤車為8300輛;到5月底,秦港存煤會升至650萬噸的中位水平,預計國投京唐港存煤能升至150萬噸,北方港口船等貨現象將有所緩解,煤炭運輸逐漸寬松化。今年經濟開局良好,各項指標上升,下游需求看好。此時北方港口存煤不高,下游拉運積極,用戶采購出現緊張,港口市場煤價出現快速上漲,發熱量5500大卡市場動力煤價格一度達到每噸690元。不過近日情況已有轉變,中國煤炭運銷協會公布,秦皇島煤炭價格近日跌至每噸619元,庫存則升至570萬噸。煤價下滑直接利好,火電及水泥企業,帶動毛利提升,有助股價反彈。

  洛鉬迎金屬價格上升周期

  個股方面,洛陽鉬業(3993)今年首季收入增長近4倍至57.83億元,盈利亦增長3.2倍至5.97億元。公司去年第四季分別完成巴西鈮磷礦及剛果銅鈷礦兩項重大境外併購項目交割,銅價及鈷價於今年初出現大幅反彈,公司預計上半年盈利仍有較大幅度增長。公司亦計劃今年增加鈷的產出12%及鎢的產出9%,正好迎接金屬價格上升周期。雖然公司目前負債率較高,但隨著經營業績大幅增長,以及下半有望完成A股配售獲得新資金,相信問題不大。建議於2.25港元吸納,上望2.6港元,跌穿2.1港元止蝕。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