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柯文哲同意“台獨”旗幟進大運會 執委會忙澄清

2017-05-16
来源:海外網

  海外網5月16日電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8月將在台北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針對大運會的籌備狀況進行專案報告時,有議員提問,拿著“台灣國”旗幟可以入場嗎?柯文哲竟然稱“可以帶入場”,引起現場一片嘩然。台媒稱,允許“台獨”旗幟入場,險些觸犯國際奧委會的政治紅線。此后大運會執委會緊急澄清,非比賽相關的政治性、種族性、宗教性的旗幟,都不能帶進觀眾席。

  據台灣東森云報道,柯文哲昨日到市議會報告“2017世大運、台北市維安政策”時,無黨籍議”童仲彥先穿上印有“Chinese Taipei”字樣的上衣問柯文哲是否能穿進場,柯文哲點頭同意。之后該議員脫下外衣露出另一件印有“Taiwan”字樣的衣服,并揮舞“台灣國”旗幟再問是否這樣也可以。台灣體育部門鄭芳梵先表示,“沒問題,不會因為舉旗子就變恐怖份子,只要沒有干擾到比賽”,接著發言的柯文哲也表示“可以”,引起現場嘩然。

  事后,大運會執行長蘇麗瓊緊急澄清,稱柯文哲回答的“可以”二字,忽略了“台灣國”旗幟的政治意涵,直接踩在國際奧委會的政治紅線上,險些釀成危及台灣國際能見度的大禍。蘇麗瓊稱,柯文哲可能不清楚旗幟的定義,又指出大運會觀眾席不能展示帶有政治性意涵的旗幟,“台灣國”旗在被禁止展示之列,此番澄清無疑是“打臉”柯文哲。

  據早前報道,5月11日,台北大運會舉行春季代表團長會議,同時進行男女籃球、足球、排球、水球和棒球共9個團體項目抽簽。大陸這次派出4人代表出席,但抽簽分組前就離席,大陸全體缺席大運會團體賽的消息才得以曝光。不過雖然大陸此次完全放棄了大運會的團體賽事,但仍會派選手參加個人賽項目。對于大陸放棄團體賽原因,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可能是“不希望太麻煩”,怕台灣民眾太“熱情”。

  而據中國台灣網報道,去年5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涉及台灣地區顏面,辦不好一定有政治責任,辦不出來就切腹自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