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朱婷助球队夺取欧冠和世俱杯冠军 两项赛事均被评MVP

2017-05-16
来源:西安晚报

  2017年女排世俱杯决赛14日晚落下帷幕,朱婷所效力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3∶0战胜了南美冠军巴西舒耐,朱婷本人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帮助球队时隔4年重夺世俱杯冠军,其个人也荣获MVP并跻身最佳阵容。加之早前帮助球队获得欧冠冠军并拿到MVP,朱婷留洋的首个赛季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表现全面荣膺MVP

  里约奥运会后,朱婷开启了留洋之旅,加盟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队。此次参加世俱杯,作为队内的头号得分手,朱婷的发挥无疑是球队的晴雨表。与南美冠军巴西舒耐的决赛之前,瓦基弗银行以4连胜的成绩晋级。朱婷出战了前3场比赛,半决赛由于对手实力较弱,朱婷被主教练雪藏,目的就是希望她能在决赛中有上佳发挥。

  朱婷也的确没有辜负主帅的期望,本场比赛她16次扣杀得分另有3次拦网得分,帮助球队3∶0轻取对手。在参加的4场比赛中,朱婷共得到69分,总计贡献了116次扣球,拿下了56分,成功率为48.28%,仅次于伊萨奇巴希的博斯科维奇,拦网每局0.53分位列所有球员的第11位,发球每局0.24分排名第13,表现极为全面的她也斩获了MVP和最佳主攻两项殊荣。

  首季给自己打70分

  谈及这场比赛,朱婷表示自己并不在最佳状态,“准备得比较充分,虽然还是稍微有点累,调整得不是太好,但是在失误控制方面做得还行,关键分的把握上也比以前要好得多”。

  随着2017赛季世俱杯的落幕,瓦基弗银行队也结束了本赛季的赛事。在朱婷为球队效力的首个赛季中,她帮助球队在52场比赛中拿下了其中的47场。虽然在土耳其国内赛场两度错失冠军,但球队在国际赛场上表现优异,以全胜战绩相继摘得欧冠和世俱杯冠军,作为队内头号得分手的朱婷贡献巨大。不过,谈及留洋首个赛季的表现,朱婷保持着一贯的谦虚,她给这个赛季自己的表现打70分。

  虽然给自己只打了70分,但朱婷的表现和能力有目共睹。从2015年开始,她先后帮助中国女排和俱乐部获得了世界杯、奥运会以及欧冠、世俱杯冠军。在许多人看来,朱婷已经是当今女子排坛的第一人。

  成功离不开一个人

  朱婷的成功除了自身的努力,也离不开郎平的培养。正是郎指导将当时还是国内新星的朱婷一步步培养成了世界巨星。

  郎平也是朱婷留洋坚定的支持者,即使奥运会后去美国治病养病,也一直在关心朱婷的情况。就在几天前担任央视解说嘉宾时,郎平还曾提到朱婷在一传、发球等方面存在不稳定等问题,但同时也肯定了她的进步。“我觉得还是有提高的,特别是她的进攻方面,应该说还是比较稳定。拦网也是不错的,这是她两个最好的地方。防守意识上和控制球方面也还是有进步的。”

  “走出去,在历史中留下你的名字。”这是里约奥运会之后,郎平给朱婷的建议。通过一个赛季的努力,朱婷做到了这一点。

  记者 闫斌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