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月活躍用戶達3.4億 微博超推特

2017-05-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微博昨日發布2017年第一季度財報。數據顯示,第一季度微博營收達13.7億元,微博月活躍用戶達3.4億。此外,新浪(SINA)、微博(WB)昨日盤前股價紛紛上漲,截至北京時間20:54,新浪漲6.74美元至90.78美元,漲幅為8.02%;微博漲6.60美元至69.50美元,漲幅為10.49%。

  微博方面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微博月活躍用戶達3.4億,超過Twitter成為全球用戶規模最大的獨立社交媒體公司。微博在移動端也表現穩定,截至3月底,移動端月活躍用戶占比已提升至91%。為提高用戶的信息消費效率,微博在推出興趣信息流的同時,還在測試將興趣信息流提升到更重要的位置。測試表明這對用戶消費內容有明顯拉動,尤其是對新用戶的留存率和活躍率帶來顯著提升。另外,視頻內容的增加也使微博吸引了更多用戶。

  微博Q1營收達13.7億

  得益於用戶規模的持續擴大和內容生態的不斷完善,微博的商業化也在穩步推進。一季度微博總營收達到13.7億元,同比增長76%,其中廣告營收達到11.7億元,同比增長80%。

  微博的品牌廣告和中小企業廣告營收均快速增長。其中品牌廣告營收同比增長89%,中小企業和自助廣告營收同比增長97%。隨著用戶視頻消費習慣的普及,視頻廣告也在成為微博廣告收入重要的增長點。一季度微博視頻廣告客戶數環比增長50%。

  新浪董事長兼CEO、微博董事長曹國偉表示,2017年第一季度為全年開啟良好開端。微博延續強勁勢頭,營收加速增長,用戶基數有了顯著提升。

  此外,新浪凈營收和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凈營收較上年同期均增長40%,分別增至2.781億美元和2.755億美元。運營利潤4500萬美元。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運營利潤較上年同期增長超過10倍,至6370萬美元。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運營利潤率為23%,超過上年同期的3%。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