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美的官方回應:創始人套現11億資金用于慈善

2017-05-17
来源:腾讯财经

  5月12日,美的集團創始人、前任董事長何享健以34.68元/股的價格,減持了3232萬股美的集團股票,套現11.2億元。此舉引起市場普遍關注,5月17日,騰訊財經第一時間獲得美的集團董事會秘書江鵬最新回應。

  江鵬稱,就市場關注與報道事項,美的集團相關方已溝通何享健本人,并向媒體進一步說明如下:

  自美的集團上市以來,何享健先生從未減持公司股份。此次少額股份減持,何享健先生及其所控股的美的控股,仍持有美的集團約35%的股份,年度內何享健及美的控股無進一步減持計劃。

  作為美的集團創始人,何享健先生充分信任公司現有管理團隊,認同企業發展戰略與經營管理,對美的集團發展現狀及成為全球領先的科技集團堅定看好。何享健先生長期致力于社會慈善事業,并成立了何享健慈善基金會,本次減持資金,與何享健先生實現個人理想、推動慈善計劃相關,何享健先生將在適當時候發布具體的慈善計劃。

  為避免市場波動,何享健先生選擇通過大宗交易方式減持了股份,并尋求長期機構投資者承接股份,以避免對公司市值造成短期波動影響。就減持的披露及合規問題關注,根據相關規則,何享健先生以大宗交易方式減持少額股份,減持程序及信息披露完全符合相關監管規則要求。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