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教育部回應被視障女生起訴:英語四級將提供盲文試卷

2017-05-17
来源: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5月16日電 (記者張爍)針對日前“視障女生起訴教育部”,16日,教育部考試中心官方回應表示:在中國殘聯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6月全國大學英語四級考試(CET)為視障人士提供盲文試卷的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就緒,可以滿足盲人考生參加CET的愿望。

  據悉,去年9月,長春大學特殊教育學院針灸推拿專業大四視障女生小倩(化名)報名了12月的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并向當地教育部門申請使用盲文試卷,但未獲批準;今年3月的四六級報考中,小倩再次申請未果。5月10日,小倩委托律師向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教育部公開視力殘障人參加四級考試能夠獲得的合理便利措施,法院當日受理該案。

  教育部考試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多年來中心一直高度重視為殘障考生參加考試提供方便,為參加CET的殘障考生提供了多種合理便利和優質服務,如為聽障考生提供免聽力考試試卷及分數轉換,為視障考生提供大字卷及延長考試時間等便利,2016年12月的CET就有18位視障考生使用了大字卷,得到了考生及社會的充分肯定。命制盲文試卷是一個相對復雜的過程,既需要懂盲文的專業人士,還需要特殊的制卷設備。近一年來,針對申請盲文試卷的新需求,考試中心與中國殘聯密切合作,對命制CET盲文試卷進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準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