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中國家居神勇神奇

2017-05-18
来源:香港商报

  中國家居(692)在過去30個交易日的股價表現神勇外,還能神奇快速在一星期內集資4.65億元,屬香港股票的集資紀錄事件之一,但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大家回味一下中國家居的歷史。

  難忘的過去

  該公司前身名稱為「正興(集團)有限公司」,及後改名為「寶源控股有限公司」。該公司股份在2000年1月主板上市,招股價為1.1港元,經過多番供股和合股後,現時每股的價值約等同10年前的987元,即是投資987元只剩下0.5元。2014年,東方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東方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前研究部主管龔悅悅,被廉政公署拘捕,指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接受一名人士提供的10萬元,作為該公司有利的估值報告的報酬。2015年裁定龔悅悅被控1項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名成立,觸犯《防止賄賂條例》第9(1)(a)條,入獄1年。

  2014年中國家居(692)曾出現斬倉情況,復牌股價狂彈八成,其後被報道發現其業務出現四大疑點,包括1.零售業迴避做生意、2.有廠地不用將生產外判、3.批發業務透明度低及進行騎呢收購,4.令人懷疑其業務真實性,但事後未見有法庭抗辯事件發生。當中被質疑最甚的是中國家居當完成收購普納度後,2013年業績收入大升53倍至9.4億元,虧轉盈賺1.59億元,其中銷售家居傢俬營業額達到9.22億元的神奇表現。

  純傳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