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四川成渝維持增長

2017-05-18
来源:香港商报

  內地今年高速公路貨運量持續增長,全國收費公路以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及成渝地區增速較為理想。

  有望成防守持貨對象

  隨內地自駕遊人數佔國內旅遊人次比例顯著上升,加上不少公路營運商陸續開設不同類型的配套業務,冀能抵銷因實施假期公路免費通行政策,對路費收入帶來的利淡影響。同時由於公路股收入穩定且現金流充裕,加上維持高息政策,有望成近期市況回調下的防守持貨對象。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107)目前擁有4個高速公路及城北出口高速項目的主要權益,集團除公路通行費收入維持增長外,旗下特許權及為第三方安排的建造工程合約,表現亦理想。

  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收入淨額按年跌11.1%至102.1億元(人民幣,下同);股東應佔溢利10.6億元,按年上升5%,每股基本盈利0.346元。派末期息每股0.11元。

  今年首季營業收入按年跌6.32%至15.4億元;股東應佔淨利潤跌18.3%至2.8億元。基本每股收益9.1分。4月份通行費收入2.8億元,按年升23.5%。

  由於成渝城市群將於未來透過構建綜合運輸和城際交通路網,打造成與各核心城市的樞紐,有利其作基礎設施投資,現價不妨持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