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馬紹祥否認繞過立會研邊陲地

2017-05-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政府前日宣布邀請房協研究在大欖及馬鞍山郊野公園邊陲地建屋的可行性,被質疑削弱立法會的監察功能。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否認是要繞過立法會,強調有關研究只屬初步階段,希望透過研究為社會提供數據作科學及理性討論。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亦表示,現時談論兩個選址是否適合作房屋發展是言之過早,強調政府對有關發展未有定案,政府的郊野公園政策亦沒有變。

  房協素稱「房屋實驗室」

  馬紹祥表示,行政長官梁振英在今年《施政報告》中提出,研究在郊野公園邊陲土地建造公營房屋和老人住宿等非地產項目,房協早前提出初步看法,指大欖和水泉澳兩幅郊野公園邊陲土地附近有交通配套,具備潛質發展,政府與房協初步溝通后,認為是好的建議,因此邀請房協作初步研究。

  馬紹祥強調今次并非要繞過立法會,指房協過去在房屋問題上一直協助政府,有「房屋實驗室」之稱,加上房協是運用他們的資源進行相關研究,希望令市民的討論更豐富。他又強調今次只屬初步討論,收集實在清楚的數據,日后一旦要發展,仍要跟足各項城市規劃和環境評估的程序。

  黃錦星亦表示,政府邀請房協進行研究,是要提供客觀數據,讓政府部門和關注團體進一步討論,現時談論兩個選址是否適合作房屋發展是言之過早,政府對有關發展未有定案,政府的郊野公園政策亦沒有變。

  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主席鄧竟成表示,自己是前天才知道事件,但他不認為政府繞過委員會,因為委員會是政府的諮詢架構,作為主席必須要公平公正主持會議,特別是研究現時仍未開始,認為委員會不宜表態。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