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騰訊仍是逢低吸納首選

2017-05-19
来源:香港商报

  

        周初港股再創近22個月新高,但周二(16日)及周三(17日)均呈高開低收,反映高位有一定獲利沽壓,周四(18日)受隔夜美股急跌拖累下跌,午後瑞聲科技(2018)再遭沽空機構出報告唱淡,指其股價只值現價約一半,股價急跌近一成後停牌,影響市場氣氛。幸得騰訊(700)首季業績強勁,股價逆市創新高,對指數有一定支持,否則恒指跌幅更大。

  留意特朗普危機

  騰訊(700)今年首季收入按年大升55%至495.5億元人民幣,純利按年大升58%至144.76億元人民幣,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刺激股價曾升至最高271.4元,創歷史新高。不過其後受瑞聲急跌影響,科技股全線有沽壓,騰訊亦由高位回落,但首季業績顯示集團在智能手機及個人電腦遊戲、支付相關服務、數字內容及網絡廣告等各項業務均有不俗進展,增長勢頭持績,仍是逢低吸納之首選。

  展望後巿,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被爆曾要求FBI前局長科米中止對前國安顧問弗林調查事件,令巿場憂特朗普陷入被彈劾危機,拖累現時環球股巿調整。現在談論事件真相言之過早,不過特朗普陷入政治風波卻是不爭事實,其樹敵一向甚多下,相信短期內甩身機會不大,這令巿場憂慮其施政大計受阻,特別是其宣稱的龐大減稅計劃,一旦無法履行承諾,勢必觸發巿場大震蕩,投資者未來應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以隨時大舉徹退或反手撈底。

  信誠證券基金經理 王海翔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