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跨國手機支付商機大

2017-05-19
来源:香港商报

  

  各種電子貨幣及手機支付功能愈來愈流行,以往香港曾經領先多年的八達通終於面臨巨大挑戰,在內地早已十分流行的微信支付與支付寶殺入香港,微信支付更強攻香港,包括海洋公園、莎莎、周大福、百老匯等商號都已經可以使用,現時全港約有逾200品牌共1500店舖接受微信跨境支付,往後只會愈來愈多。另一方面,其實不止香港,連臺灣甚至日本地區,也因為內地遊客消費的關係,開始增設微信支付與支付寶等方式。

  微信支付攻日本

  但外地商戶其實並不太了解這種來自內地的支付方式及要求,加上語言障礙等,起初是難以實行,故專業的當地代理供應商便應運而生,首先解決商戶的語言障礙,亦有更直接的技術支援,令整個交易過程更便捷,無疑是一個重大的商機。以內地遊客其中一個旅遊熱點日本為例,據日本國家旅遊局及觀光廳數據,2016年中國訪日旅客達到637.3萬人次,按年增27.6%,消費額達1.47萬億日圓(約1030億港元)之巨。

  微信支付進軍日本,當地代理商之一Fullpay株式會社,就是由當地情報環境solution株式會社及中國信息科技(8178)合資,同時又得到凱華集團(275)賞識,以1530萬元收購51%股權及投票權,中國信息科技則持有16.67%股權,會否有亮麗的成績支持兩者股價後續,就要看代理商的能耐了。

  浩然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