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股收高 道指連漲三天

2017-05-23
来源:腾讯财经

  

  納斯達克(IXIC)

   北京時間5月23日凌晨消息,周一美股再度收高,延續了近幾個交易日的反彈走勢,道指連漲三天,創2月27日以來最長連漲天數,納指勁升0.82%。特朗普首次出訪海外即收獲大量訂單的消息提振了市場情緒,軍工板塊普漲。

  道指收漲89.99點,漲幅為0.43%,報20894.83點;納指漲49.92點,漲幅為0.82%,報6133.62點;標普500指數漲12.29點,漲幅為0.52%,報2394.02點。

  “特朗普總統首次出訪海外,使他暫時擺脫了國內遇到的麻煩,也暫時抑制了對他不利的政治消息的影響力,提振了市場信心。”證券公司FBN Securities的首席市場策略師杰萊米·克萊因(Jeremy Klein)在一份研究報告中寫道。

  周一標普11大板塊中有10個板塊上漲。受到特朗普與沙特簽署巨額武器交易的消息推動,軍工板塊上漲0.7%。

  道指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上漲尤為引人矚目,因為該指數自2017年2月27日結束連續12個交易日連續上漲之后,在隨后的60個交易日內都沒有出現過連續3個以上交易連續上漲的情況。

  在美國企業的第一季度財報季已基本結束的形勢下,投資者密切關注關注與導致上周美股大幅下跌相關的美國政治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上周末出訪中東各國,此次出訪到目前為止進展順利,這就意味著在本周之初投資者基本上無需對此感到憂慮。特朗普周一訪問以色列。

  特朗普此行與沙特阿拉伯簽署了近1100億美元的軍售協議。隨后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未來10年對沙特阿拉伯的軍售和商業協議總價值將達3500億美元。因為沙特的訂單,美軍工股普漲,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雷神(Raytheon)、諾思羅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和通用動力(General Dynamics)股價均創盤中新高。

  此外,兩國也有更進一步的商業協議,包括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將和GE、全球最大油田服務斯倫貝謝以及哈利波頓能源部門等美國企業簽署總值約500億美元的合約。

  私募股權投資公司黑石集團也宣布,該集團將與沙特阿拉伯主要的主權財富基金公共投資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聯手創建一個400億美元的基礎設施投資基金。黑石集團股價因此而大幅上漲了6.73%。

  導致美國股市在上周中期大跌的原因是,當時有報道稱特朗普曾在2月份要求時任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的科米停止針對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展開的調查。此次事件令市場懷疑特朗普是否有能力推動其親增長政策議程通過國會的審批,而這種政策議程被視為最近以來推動股市上漲的主要動力。

  投資者將在本周嘗試判定此次賣盤到底只是暫時性的,還是“某種更加兇險之事的信號”,投資管理公司Heartwood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投資主管邁克爾·斯塔內斯(Michael Stanes)在周一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中寫道。但他同時指出,股市在美國總統大選過后上漲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全球經濟狀況有所改善,而且始于2016年夏的反通貨膨脹效應有所減弱。他說道,市場基本面背景并未發生改變,美國經濟的基礎仍很牢固,而且全球其他經濟體也保持穩定。

  “我們認識到,我們正處在當前市場周期的后期階段,在今年剩余時間里市場情緒很可能仍將容易受到壓力點的損害。”他說道。

  達拉斯聯儲主席卡普蘭周一稱,他對美國經濟的強度或是通脹前景都并不感到擔心,并稱其預計美聯儲在今年剩余時間里還將兩次兩次上調基準利率。

  個股消息面:

  周四暢游股價上漲3.99%至40.18美元,搜狐股價大漲6.7%至49.22美元。暢游(CYOU)22日宣布,該公司董事會已從董事長張朝陽那里收到了一份日期為2017年5月22日的初步無約束性要約,內容是他將收購暢游的所有在外流通A類普通股和B類普通股,其中包括該公司的美國存托股所代表的A類普通股(每股美國存托股代表著兩股A類普通股),這份要約的現金收購價格為每股A類普通股或B類普通股21.05美元,或每股美國存托股42.10美元,與暢游美國存托股在過去90個交易日中的平均收盤價相比代表著50%的溢價,與其美國存托股在2017年5月19日的收盤價相比則代表著9%的溢價。

  51Talk第一季度凈營收同比增長121.0%至1.595億元人民幣(約合2320萬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7220萬元人民幣。凈虧損為1.4億元人民幣(約合2030萬美元),去年同期為9930萬元人民幣。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下凈虧損為1.269億元人民幣(約合1840萬美元),去年同期為9930萬元。

  獵豹移動第一季度總收入為11.907億元,同比增長6.8%,高于市場預期。歸屬獵豹移動股東凈利潤為9120萬元,同比增長752.2%。Non-GAAP歸屬獵豹移動股東凈利潤為1.16億元,同比增長13.2%。

  宜人貸2017年第一季度凈收入10.22億人民幣,較2016年同期增長84%;凈利潤3.51億人民幣(5,098萬美元),較2016年同期增長166%。

  福特汽車公司(F)股價攀升,此前有報道稱該公司計劃讓Jim Hackett取代Mark Fields的CEO職位。Jim Hackett是福特汽車公司自動駕駛車輛部門的高官。

  繼此前宣布合并的美國化工公司陶氏化學和杜邦之后,著名特殊化學品企業---瑞士科萊恩(Clariant)也宣布,將與美國亨斯邁公司正式合并,總價值高達200億美元的新公司定名“亨斯邁科萊恩”。

  有報道稱Huntsman(HUN)將與瑞士企業Clariant(CLN)合并,創建一家市值超過140億美元的化學品巨頭。按照周一公布的交易協議,Clariant股東將擁有新合并企業的52%的股份,Huntsman股東持有剩余股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