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佛山社總組團回鄉考察收成豐

2017-05-23
来源:香港商報

佛山社團總會「佛山市、五區交流團」獲家鄉領導高規格接待。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嘉倩報道﹕以香港佛山社團總會主席鄧佑才為團長、中聯辦副主任林武為榮譽團長的「佛山市、五區交流團」一行113人,5月18至20日赴佛山進行考察及交流訪問,獲佛山市委書記魯毅、市政協主席熊志翔,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喜忠,副市長俞進,以及五區領導的高規格接待,賓主暢談佛港發展,鄉情濃郁。三日的行程中,訪問團深入走訪順德、禪城、三水、南海及高明五區,實地考察了多個項目,收穫甚豐。

  佛山市及五區領導分別介紹了當地的社會及經濟發展概,同時對該會團結鄉親、促進港佛交流合作及促進家鄉經濟發展作出高度評價,希望該會能繼續關注和支持家鄉發展,把握機遇,推動港佛新一輪合作,亦祝該會會務昌隆。

  魯毅冀續關注支持家鄉發展

  魯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對該會成立以來所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魯毅稱,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戰略的提出為推動佛港兩地深度融合發展帶來了重大機遇,佛山將搶抓有利契機,圍繞建設面向全球的國家製造業創新中心,主動對接香港和全球的高端創新要素,深化與香港的產業合作和科技文化交流,推動佛港兩地協同發展再創新局。他希望該會能繼續關注和支持家鄉發展,廣泛宣傳和推介佛山,以更加積極務實的態度,在佛港新一輪合作發展中大顯身手、大有作為。

  林武讚揚佛山人傑地靈,旅港佛山鄉親繼承和發揚了佛山人愛國愛鄉,敢為天下先的優良傳統。他表示,佛山在今天又將迎來極佳的發展機遇,中聯辦將繼續支持佛山的進一步發展。

  鄧祐才冀兩地保持密切溝通

  鄧祐才表示,學會感恩是社會和諧的基礎,感謝佛山市委、市政府以及統戰部對該會的大力支持,亦感謝五區領導對訪問團的隆重接待。他表示,佛山社團總會由佛山一市五區同鄉社團組成,「總」代表團結,任何一區的支持和參與都不可或缺。他表示,此次回鄉考察的100多位團員皆是該會的核心成員,看見家鄉的成績單很亮麗,感覺振奮人心,希望兩地保持密切溝通關係,支持家鄉的經濟社會建設,互助雙贏。

  期間,訪問團進行了多個項目考察,包括考察參觀廣東工業設計城、中德工業區、佛山泛家居創意園、三水水都飲料食品基地、佛山西站、西江新城、美的鷺湖等,亦品嘗了家鄉美食,活動圓滿成功。

  訪問團陣容鼎盛,尚邀得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李文、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擔任名譽團長,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黎寶忠、前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余汝文任名譽顧問。副團長包括該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盧浩宏,副主席蘇長榮、招應璋、關庭蔭、黃甘培、李世雄,常務副會長李國雄、李詠詩、區子安、連廣成、廖漢輝、歐陽永、謝孔雲、羅家聰、蘇祖耀,名譽會長鍾道仁、關亨時、劉侶。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