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澳門偵破11年前女學生凶殺案

2017-05-25
来源: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澳門司法警察局昨日公布,偵破一宗2006年發生於澳門的女生被害案。經DNA复檢,成功檢獲到兩名疑凶的DNA,在內地警方協助下,兩名疑犯潜逃11年后落網。

  2006年4月24日,一名22歲的陳姓澳門理工學院內地女學生,被發現倒斃於友誼大馬路新安花園第三座一單位內,死者面部及手腳被人用布條綑綁,經法醫證實,其因口咽及頸部受暴力壓迫致窒息而死。死者當時有1部手提電話、1部手提電腦及1隻手表失竊,司警循入屋盜竊及凶殺案方向調查。

  司警發言人說,當年由於刑事鑒定技術不足,未能鎖定兩名嫌疑人身份,直至2015年因應調查方法和鑒定技術的進步,案件的調查終於有突破。

  嫌犯對犯罪供認不諱

  經DNA复檢,司警成功於證物上檢獲到兩名男子的DNA痕迹,比對后查出其中一名嫌疑人為張姓內地男子(56歲,遼寧人),國家公安部刑偵局隨即指定遼寧省公安廳立案,全力協助追緝,并將張姓涉案人列為B級逃犯發布全國緝捕令。

  此外,經警員對2005、2006年所發生的入屋盜竊案的證物資料合併比對后,發現其中1宗入屋盜竊案的王姓嫌犯(男,51歲,吉林人),在作案手法、外貌特徵及多個條件都與本案作案人非常接近,經通過與內地公安的警務合作機制作出通報,於今年4月20日在吉林省長春市抓獲該名涉嫌人,經與現場證物上檢獲的DNA進行比對后,證實該名王姓男子正為本案另一嫌犯。

  5月4日,張姓嫌犯於中山市被抓獲,經訊問,張姓及王姓男子對殺害陳姓女學生及入屋盜竊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案件正進一步調查,兩名疑犯已被內地警方刑事拘留。

  死者3名家屬昨日也到場聽取了司警的通報,向警方及相關部門贈送錦旗致謝。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