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港股尋頂格局未變

2017-05-25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連日造好,金融股及科技股帶領大市上揚。市場觀望聯儲局即將公布5月份議息會議紀錄,對縮表政策會有一定啟示。美元回升,油價受市場憧憬石油輸出國組織延長減產協議帶動而向好,金價高位則有回吐。內地股市反覆下滑,金融股力撐大市表現。港股再創近兩年高位,主要受重磅藍籌股帶動,但高位出現獲利回吐,大市成交保持活躍。預料短期大市仍由科技股及中資金融股主導,指數反覆尋頂格局未變,有望上試25800點阻力,下方支持在25000點附近。

  險資投資基建獲支持

  中保監日前發布《關於債權投資計劃投資重大工程有關事項的通知》,表示保險資金通過債權投資計劃的形式,投資對宏觀經濟、區域經濟及社會發展具有重要帶動作用的重大工程,將在增信環節及註冊效率等方面獲得較多政策支持。首先,是優化增信安排。債權投資計劃投資經國務院或國務院投資主管部門核準的重大工程,且償債主體具有AAA級長期信用級別的,可免於信用增級。這些項目主要集中在水利、能源、交通以及高新技術和先進制造業等重點領域,投資規模大,對區域經濟和社會發展帶動作用強。在項目論證、立項和審批等階段,相關部門已進行嚴格評估和規範,投資風險可控。保監會將適度優化增信安排,可在不增加實質性風險的同時,簡化投資流程,降低企業融資成本,擴大有效投資。二是提高註冊效率。對投資「一帶一路」建設等國家發展戰略的重大工程的債權投資計劃,建立專門的業務受理及註冊綠色通道,優先辦理,滿足重大工程融資時間緊、效率要求高的需求。新措施有助拓寬保險資金投資渠道,穩定長期投資回報,提升保險業整體估值。

  騰訊股價上望300元

  個股方面,騰訊(700)首季盈利增長57.6%至144億元(人民幣,下同),優於市場預期。期內收入增長54.8%至495億元,主要受智能手機及個人電腦游戲、支付相關服務、數碼內容及網絡廣告所推動。其中,增值服務業務收入增長41%至351億元。網絡廣告業務收入增長47%至68億元。其他收入包括雲端業務及支付業務上升2.2倍至75億元。展望未來,手游、廣告、雲端及支付業務將繼續高速增長,股價仍可繼續破頂。建議於260港元吸納,上望300港元,跌穿240港元止蝕。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 (作者客戶持有騰訊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