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2020年高鐵料覆蓋中國80%以上百萬人口城市

2017-05-26
来源:中國新聞網

  

  李小鵬在當天舉行的“2017中國民航發展論壇”上稱,中國已出台“十三五”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展規劃。預計到2020年,高速鐵路將覆蓋中國80%以上的百萬人口城市,鐵路、高速公路和民航運輸機場將基本覆蓋常住人口20萬以上的城市。

  當前,中國交通運輸業正在快速發展。官方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底,中國綜合交通運輸網絡總裏程超過500公裏,其中高速鐵路裏程達到2.2萬公裏以上;高速公路通車的總裏程達到13萬公裏;萬噸級以上的泊位達到2221座;年吞吐量達到千萬人次以上的樞紐機場有28個。2016年全年,中國全社會客貨運輸總量分別達到192億人次和433億噸。

  李小鵬稱,中國的交通運輸業發展仍然存在著一定的不足,特別是在設備設施、技術管理方面,還需要繼續前進。

  他表示,中國正在深入推進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努力補齊交通基礎設施的短板,提升綜合運輸服務質量效率,促進物流業降本增效,推動交通運輸業更好、更快發展。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