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魯廣饒車胎藉「一帶一路」走出國門

2017-05-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由中國國際貿促會、山東省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八屆中國(廣饒)國際橡膠車胎暨汽車配件展覽會近日在山東廣饒開幕。作為在「中國最大橡膠車胎生產基地、唯一的國家出口車胎品質安全示範區」舉辦的展會,多年來堅持專業化、國際化、品牌化、信息化,獲得國際展會協會(UFI)認證,躋身於國際頂級展會行列,成為全球第二大車胎專業展會,引領世界車胎行業發展的「風向標」。

  展會開幕式上,面對600餘家參展企業,國家質檢總局檢驗監管司司長孫文康發布了全國首批「同線同標同質」車胎產品,并為山東昌豐車胎有限公司、山東金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業授牌。此次「三同」車胎產品的發布,有助相關企業進一步打響品牌知名度,擴大國內外市場份額。

  被譽為中國「車胎之都」的廣饒縣,近年來適應新常態,打造車胎行業品牌建設,加速橡膠車胎行業轉型升級,正由「中國制造」邁向「中國智造」。該縣在加快兩化融合過程中,不斷推廣「互聯網+」應用。其間,皓宇橡膠借力互聯網,打造了全國首家專業橡膠車胎電商平台——胎大王;全省首家橡膠車胎大宗商品現貨交易市場---廣豐橡膠車胎交易中心已經運營;恆宇科技等4家橡膠車胎企業ERP、MES信息化項目順利實施;賽輪金宇藉助參與各類國際汽車賽事,向世界展示了中國自主車胎品牌的實力與價值。

  據悉,廣饒縣橡膠車胎企業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一批重點企業已在國外建廠,由產品出口逐步轉為技術輸出,有效實現產能向外投放,促進國外新興市場快速發展。目前,金宇車胎已在越南建成半鋼子午胎項目,利用當地優質橡膠和人力資源,將繼續投資建設12條全鋼子午胎和3萬噸非公路車胎項目,提高全球競爭力。在此次展會上,恆豐橡膠產業園與泰國橡膠管理局成功簽訂天然橡膠長期供應鏈采購合作協議,加強優勢互補,實現共贏發展。(譚永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