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短期留意港交所

2017-05-26
来源:香港商报

  

  騰訊(700)上周中公布的首季業績理想,刺激股價連日急升,本周二(23日)曾高見280.6元,創歷史新高,加上中資保險股及內房股屢現突破,支持恒指升至2015年7月以來的新高。昨日(25日)恒指收報25630點,升202點或0.8%;國企指數在中資金融股支撐下表現更佳,收升180點或1.74%,報10571點。

  早前升市股份主要集中於科網及中資保險股,昨日(25日)升勢有擴散跡象,午後內地及本地券商股全線發力炒高,券商股在這一浪中明顯落後大市,不少股份早前股價仍屢創新低,與大市背道而馳。若市場追落後,券商股應該是不錯的選擇,當然港交所(388)亦不容忽視,短期可多留意。

  中資股向好氣氛可延續

  上周五收巿後,恒指公司雖公布沒成分股變動,不過亦決定將紅籌股及民企加入國指,並將於8月公布詳情。指數成分股雖沒有變動,不過今年以來股價表現強勢的騰訊比重將在下月12日生效後,由11.78%降至10%,雖將對股價帶來一定波動,然而騰訊現時已屬基金「必買」持倉下,加上8月份宣布被納入國指應無懸念,要消化沽壓很輕易而舉。

  除恒指成分股變動外,今周有報道明晟MSCI指數公司將在下月21日,宣布是否把A股納入中國指數及新興市場指數。現時巿場預計納入機會高於五成,故在正式公布前,可吸引資金駐留炒作,對A股有提振作用,現時中資股向好的氣氛應可延續一段時間。信誠證券基金經理 王海翔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