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商務部批准在閩舉辦第一屆“海峽兩岸食品交易會”

2017-05-26
来源:商務部網站

  近期,經國家商務部批准,第一屆海峽兩岸食品交易會(簡稱“食交會”)正式落戶我省泉州晉江市,標志著已連續成功舉辦三屆的閩台(泉州)食品交易會完成了全方位的辦展升級。據悉這是去年以來商務部等部委唯一新批冠名“海峽兩岸”的大型展會活動。首屆“食交會”由中國貿促會台港澳企業服務中心、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閩台經濟合作促進委員會、福建省食品工業協會、台灣食品發展協會、台灣整廠發展協會、歐中食品文化交流協會共同主辦,將於今年7月27日-29日在晉江SM國際展覽中心和佰翔世紀酒店舉辦,展出內容包括:休閑食品成品、食品加工包裝機械、食品工藝技術、食品原輔材料及添加劑、動漫品牌授權及包裝設計等。展廳面積40000平方米,標准展位1800個。

  “食交會”舉辦地晉江是“中國食品工業強市”、“全國縣域食品經濟發展示范縣”、“中國休閑食品出口加工基地”,食品行業在全國有著重要地位,2016年晉江食品行業銷售收入超過400億元,糖果、烘焙品產量分別居國內食品主產區榜首,糖果產量約占全國的25%、福建省的90%,果凍產量居國內食品主產區第2位,現已形成糖果、膨化、果凍、烘焙、水產品、調味品、罐頭、炒貨、紫菜、蜜餞等10多個門類、數百個品種的大市場。此外,該市食品行業重視抱團發展、積極用好省商務廳的支持政策,已成功搶灘歐盟、東南亞、中東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市場,該市2016年共出口休閑食品2161批、1.26億美元,同比分別增長5.16%和13.51%。“閩台(泉州)食品交易會”已連續成功舉辦三屆,成交額從2014年的近50億元,到2015年的65.3億元,再到2016年的80.21億元,年均以22%左右的速度遞增。此次展會獲批升級將助力晉江食品專業展的市場化、國際化,促進食品產業做大、做強、做優。

  近年來,省商務廳積極推動省內涉台經貿展會辦展升級,鼓勵以展會促貿易、促招商、促“走出去”,推動外資、外貿、外經“三外聯動”,服務開放型經濟發展,取得良好的成效。在推動首屆兩岸“食交會”獲批後,省商務廳積極指導協助晉江做好展會組展工作,5月15日,廳台灣處邀請並陪同“台中世界貿易中心”蔡政忠執行董事、陳弘嶽總經理一行赴“食交會”展館現場考察,商談合作組展、辦展等事宜,與組委會深入洽商,達成了合作意向。下一步,我廳還將協助組委會邀請更多台灣知名食品企業和相關商協會參與展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