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愛詩:基本法保港繁榮穩定

2017-05-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日表示,20年來基本法在香港的實踐,落實了「一國兩制」的構想,打穩了中央和香港的關系,明確了特區的法律地位,符合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的目的。

  梁愛詩在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實施20周年座談會上說,因為有基本法作藍圖且內容為市民所接納,香港實現了無縫交接、平穩過渡。按照基本法,香港維持資本主義制度不變,保持繁榮穩定;生活方式不變,人權和自由受到保障;法治健全,司法獨立;民主發展,循序漸進;對外事務發展良好。

  新華社引述梁愛詩說,香港基本法委員會成立以來,認真履行基本法規定的委員職責,就增加香港基本法附件三所列全國性法律和解釋香港基本法有關條款,共召開8次全體會議,依法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出有關報告。此外,香港基本法委員會還召開36次內部會議。每屆任期內,委員會都密切關注基本法在實施中遇到的新情况新問題,就落實基本法涉及的重大問題進行研究討論,深入分析其中的法律問題。內地委員和香港委員依據共同討論形成的共識,以某些方式在有關方面討論相關問題時發表法律意見和看法,起到了準確理解和正確宣傳基本法有關規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