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譚耀宗:一國兩制是最好制度安排

2017-05-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原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譚耀宗在27日舉行的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實施20周年座談會上說,基本法的實踐證明,「一國兩制」不但現實可行,而且是對香港最好的制度安排。

  譚耀宗指出,全面客觀地評價,基本法的落實是成功的。香港特區按照基本法行使行政管理權、立法權,以及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特區居民的權利和自由得到保障,香港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也得到保持,國際都會和金融中心地位十分穩固。

  譚耀宗說,「一國兩制」妥善解決了一個國家之內制度和經濟差异的問題。在「一國兩制」的實踐過程中,香港在困難的時候,得到國家的全力支持;香港在尋求發展機遇的時候,也有緊靠內地的先天優勢。

  他指出,以基本法為基礎的「一國兩制」,是一項偉大的制度創新,它既維護了國家的統一和領土完整,也充分照顧香港的特殊情况和港人利益,有力地促進了香港的繁榮穩定。

  譚耀宗表示,對香港來說,「一國兩制」是最好的制度安排。香港應該堅定信心,堅持包容和協商的精神,全力確保「一國兩制」的長期成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