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航基股份估值落后同業

2017-05-31
来源:香港商报

  近日市場忽略穆迪調低中港評級,將「壞消息」當「好消息」炒作,動力主要建基於市場的「信心」,其中新興市場股市更受惠資金流入,今年至今港股升幅排行全球第七。

  自去年底深港通開通以來,港股一方面受北水青睞,每天凈流入20億至30億元;另一方面,環顧環球資金風險胃納上升,資金拋售美元,走向風險資產。去年底特朗普當選后,美元最高升上103.25,之后大幅回落,最新報97.4;反觀新興市場股市卻受惠資金流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今年以來上升17.7%,其中表現最好的是阿根廷股市,上升32%,其次是土耳其,增長25%;港股排第七,增長16.84%,排行前列的均是經濟較差地區的股市。

  港股連升5個月,技術上未現超買,恒指現時站穩25000點水平之上,雖現階段好友進一步上攻意欲不大,然而資金仍在。科技股經過一輪沽空洗禮之后,龍頭股騰訊(700)仍然能夠屹立不倒,資金轉炒二三線落后股份,一眾大藍籌升勢趨緩,情況從最近地產及保險股板塊的表現可見一斑。筆者認為,接下來大市仍以資金主導,投資者唯有了解資金演繹邏輯,方能尋找下一個投資亮點。

  美蘭機場國際航班量首季增近30%

  中國將打造京津冀、長三角及珠三角三個世界級機場群,增強航線網絡結構的互補,帶動機場航運板塊近期走高。同時具雄安概念的北京首都機場(694),自4月突破1年橫行區間之后,股價創下3年來高位,最新報11.3元,市盈率24倍,與其同類的股份航基(357,前名美蘭機場),市盈率不足其約三分一,主要經營海南省海口市美蘭國際機場,去年營業額12.09億元(人民幣,下同),升13.7%,純利3.93億元。公司去年獲海航集團轉讓美蘭機場1期跑道,使航基更好運營其經營資產,并通過提升服務費比例增加收入。

  美蘭機場亦正進一步完善航線網絡,今年第一季度,美蘭機場國際航班量增加了28%,海口直飛俄羅斯的3條航線即將投入運營,年內還計劃開通海口始發的洲際航線,今年客流量或可望突破2000萬大關;航基H股市值14.48億元,即使計入內資股,總市值亦不過30億元,是全球市值最低的機場股之一,所謂「細細粒」容易炒作,資金市下可望追落后,若以該股過去3年平均市盈率約9倍為目標,可見9元,上望空間約40%。吳天淇

  (欄目逢周三、五、六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