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丹麥在福州、深圳和西安三城市新增簽證中心

2017-06-01
来源:人民網

   丹麥王國駐中華人民共和國大使館5月31日宣布,位於福州、深圳和西安的丹麥簽證申請中心將於6月1日正式開業受理申請。

  今年正值“中國-丹麥旅遊年”,為方便更多中國出境遊客赴丹旅遊,丹麥一直在積極籌劃。此前,丹麥分別在北京、成都、廣州、杭州、濟南、南京、上海、沈陽設立了9處簽證中心,加上三家新簽證中心的落實,丹麥在華共擁有12家簽證中心。

  公告進一步提出,短期簽證和居留許可申請者均可在這12個簽證中心遞交材料。一般情況下,短期簽證在使領館的受理時限約為五至十一個工作日,在赴歐旅遊旺季,處理時間略長。

  丹麥駐華大使戴世閣表示,這三家新簽證中心的開業意味著對福建、深圳、陝西內部以及周邊至少1.86億潛在申請者敞開大門。其中,西安簽證中心的設立具有重要地理意義,為居住在西北五省區的簽證申請者提供了前往丹麥和歐洲的便捷通道。

  “我非常高興看到丹麥簽證申請中心在福州、深圳和西安設立,這些新中心代表了丹麥作為旅行目的地,在向觀光客和商務出行者提供更好體驗方面,邁出了堅實一步。”戴世閣說。

  此外,記者了解到,丹麥是唯一有權發放前往格陵蘭和法羅群島旅行許可的國家。前往這兩個地方的旅行許可作為簽證備注,同申根簽證一並簽發。同時,丹麥在上海和廣州還代理著冰島的簽證簽發事務;位於福州、廣州、杭州、 南京、上海和深圳的丹麥簽證中心,接受冰島的短期簽證申請。

  丹麥是最早在中國設立簽證申請中心的歐盟國家之一。自2010年起,兩國的人文交流在旅遊方面一直呈現欣欣向榮的發展態勢。尤其在今年4月,丹麥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發出“生蠔成災”消息後,赴丹旅遊一度掀起熱潮。丹麥政府預計將在“2017中國-丹麥旅遊年”接待26.2萬人次的中國遊客,同比增長20%。

  福州、深圳、西安簽證申請中心詳細信息。來源:丹麥駐華大使館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